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甘肃全民战“疫”】庆阳正宁:春天里一道别致的“红白黄蓝”彩色屏障

20-02-28 14:2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中国甘肃网2月28日讯(本网通讯员 杨关宁  彭赵岗)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正宁县始终把鲜红的党旗飘扬在防控一线,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引领作用,“红色先锋”“白衣天使”“蓝天卫士”“黄色马甲”四拨人四种颜色组成了春天里一道靓丽的生命防护线。

  “红色先锋”作标兵。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冲在前、干在先,先后调度大型农机喷雾车10台、小型机械喷雾器200台投入疫情防控,各临时党支部、出入口监测点、党员先锋队人员认真值守,担当作为,全面做好专职消杀、排查登记、后勤保障、志愿服务等工作。在全县327个防控网格设立的421个党员责任区,由110个乡镇、机关事业单位党组织牵头,1321名在职党员带头,设立390个“党员先锋岗”,带动镇村组干部、社区网格员、小区楼长、党员中心户实施地毯式、网格化的摸排和管控,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白衣天使”冲在前。县人民医院、中医院党组织当好疫情防控的“组织员”“调度员”,在党员的先锋引领下,100多名医护人员在各卡口、隔离点开展疫情监测,带头冲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抽调的14名内科、呼吸科方面的临床专家组、技术指导组成员和广大党员医护人员一道,在全县确定的定点救治医院和隔离中心严防死守,全力做好伴有发热、咳嗽等症状人员排查救治工作,确保关键时刻靠得住、顶得上、打得赢,在医疗一线诠释了使命担当,彰显了“白衣天使”救死扶伤的良好形象。

  “蓝天卫士”严管控。全县调度公安民警、市场监管、道路交通执法人员及治安户长1500余人充当疫情防控的“蓝天卫士”,党员在各乡镇、村组主干道设立的168个体温测试劝返点上,亮明身份,担当奉献,严查疫区入境车辆及人员,严防外来人员带入疫情。落实“一挡、二问、三查、四登记”管控措施,对本地车辆及乘车人员进行实名制登记,逐人检测体温、逐车清洗消毒。关闭县内活禽交易市场9处, KTV、网吧、影院等娱乐场所35家,旅游景点4个,托教培训机构38家,在68家宾馆酒店、17家超市商场、32个餐饮企业设立了体温监测点,2个清真寺、8个基督教临时活动地点全部取消宗教活动,全面暂停举办大型群众性活动及群众自发性聚会活动,杜绝人群聚集、人员感染风险。

  “黄色马甲”当后盾。各基层党组织积极动员各类社会志愿服务力量,组建“先锋岗”“示范岗”“流动哨”,利用电视、广播和网络,推送疫情防控信息、刊播公益广告、悬挂宣传标语。积极配合镇村、社区、派出所、卫生院在防疫卡口值班值守,协助做好人员疫情信息收集、公共设施消毒等工作。推出“点单代购”等服务,主动为“居家隔离”人员提供生活用品代购,在疫情防护宣传、政策措施解读、维护社会秩序等方面提供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全民战“疫”】张掖山丹:春耕备耕“薯”当先 【甘肃全民战“疫”】张掖山丹:春耕备耕“薯”当先
  • 【甘肃全民战“疫”】白银靖远:摁下春耕生产键  林果扶贫不松劲  【甘肃全民战“疫”】白银靖远:摁下春耕生产键 林果扶贫不松劲
  • 【甘肃全民战“疫”】防疫不忘春耕忙 脱贫致富奔小康 【甘肃全民战“疫”】防疫不忘春耕忙 脱贫致富奔小康
  • 【甘肃全民战“疫”】庆阳正宁:春天里一道别致的“红白黄蓝”彩色屏障 【甘肃全民战“疫”】庆阳正宁:春天里一道别致的“红白黄蓝”彩色屏障
  •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红古:重大项目建设吹响复工复产“冲锋号”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红古:重大项目建设吹响复工复产“冲锋号”
  • 【甘肃全民战“疫”】酒泉瓜州县巧绘“三色”春耕图 【甘肃全民战“疫”】酒泉瓜州县巧绘“三色”春耕图
  • 【甘肃全民战“疫”】酒泉瓜州县“三春”生产劳作忙 最是春光好景致 【甘肃全民战“疫”】酒泉瓜州县“三春”生产劳作忙 最是春光好景致
  • 【甘肃全民战“疫”】平凉崇信县精准发力推进建筑业安全科学复工 【甘肃全民战“疫”】平凉崇信县精准发力推进建筑业安全科学复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