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甘肃全民战“疫”】临泽县:复工复产按下启动键

20-02-25 16:3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李红军

  中国甘肃网2月25日讯(通讯员 赵玉梅 张红燕)近日,记者走进临泽县新华镇欣海饲草专业合作社内,只见厂房内机器轰鸣,戴着口罩的工人们将一个个玉米秸秆敦子放往运输带上,经过机器高温处理压缩后,一粒粒小圆柱状的饲料颗粒鱼贯而下。

  “近期有个2000多吨的订单,为确保按时完成订单,我们及时提交了复工申请,2月19日通过审核后,找了五六个工人,在抓好防疫的同时,加班加点赶进度。”负责人赵正德说,长期供货的几家外地企业都在催,这几天正抓紧正产,确保供应不断档。

  在银先绿色示范园内,几乎每个棚内都有两三个戴着口罩的工人分散劳作,有的在挑剪葡萄扦插枝、有的在育葡萄苗、有的在为早熟葡萄拉蔓藤、有的在给枣树抹芽……一切都显得那么井然有序。

  “时间不等人,早熟葡萄疏枝的时间就在这几天,不能耽搁,我们先少找了几个工人,后面陆续再找些人,把防疫措施落实好,做到防疫生产两不误。”负责人宋国瑜说。

  同时,在新华镇的服装加工扶贫车间内,缝纫机踏板声此起彼伏,10多名妇女戴着口罩娴熟地操控着机器,忙着赶制衣服。“这个假期有点长,现在终于上班了,又可以增加些收入,车间都能按时消毒,我们在这上班也很放心。”车间工人姚巧燕说。

  新华镇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生产发展工作,落实落细重点举措,为复工复产营造安全有序的生产环境,奋力夺取全镇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迅速组织人员开展地毯式摸排,精准对接企业、合作社复工和疫情防疫需求,主动帮助企业、合作社解决复工复产中遇到的难题,助推有序复工。严把企业、合作社复工复产标准,对于确需复工的,要求其按照规定填写企业复工复产申请表和备案相关材料,做好返岗人员健康管理,完善配套设施、设备检修和厂区消毒等工作,不误农时有序恢复春耕生产,做到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瓜州:巾帼“巧力”让副业变“富业”(图) 甘肃瓜州:巾帼“巧力”让副业变“富业”(图)
  • 兰州城关书堂开门迎客 打造城市“书香文明”党群服务新空间 兰州城关书堂开门迎客 打造城市“书香文明”党群服务新空间
  • 兰州市西固区慈善总会为基层医疗单位提供坚强保障 汇聚抗疫力量捐赠救护车 兰州市西固区慈善总会为基层医疗单位提供坚强保障 汇聚抗疫力量捐赠救护车
  • 使命达成英雄凯旋!——记甘肃省援助湖北疾控工作队 使命达成英雄凯旋!——记甘肃省援助湖北疾控工作队
  • “小餐桌”带动“大文明”兰州市文明办加大“公筷公勺行动”宣传力度文明用餐理念深入人心 “小餐桌”带动“大文明”兰州市文明办加大“公筷公勺行动”宣传力度文明用餐理念深入人心
  • 春天之旅从舌尖开启 一起吃几道地道的陇南美食吧! 春天之旅从舌尖开启 一起吃几道地道的陇南美食吧!
  • 多辆豪车占道拍视频 兰州一二手车公司被约谈(图) 多辆豪车占道拍视频 兰州一二手车公司被约谈(图)
  • 甘肃旅游丨白水江熊猫森林蜜 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馈赠 甘肃旅游丨白水江熊猫森林蜜 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馈赠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一村一品”富农家
2   兰州市粮食储备可满足240天以上市场供
3   柳岸斜风带客归:甘肃旅游民宿正有序复
4   张伟文调研黄河兰州段生态治理和湿地修
5   欢迎回家 甘肃省援助湖北医疗队返兰影
6   酒泉锁阳城遗址要建设考古遗址公园
7   【坚持两手抓 夺取双胜利】筑牢县域疫
8   健全完善公共卫生法治保障体系
9   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今年大力推进质
10   全力打造红色旅游强省
11   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 使用公筷公勺取
12   《甘肃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修订草案三
13   中共酒泉市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14   红色:党员血脉、制度源泉
15   中共定西市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