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甘肃全民战“疫”】庆城:全力以赴保运转 统筹协调促发展

20-02-25 16:3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李红军

  中国甘肃网2月25日讯(通讯员 李锦 王艺楠)近日,庆城县按照省、市安排部署,在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统筹抓好春耕备耕、企业生产、脱贫攻坚、重点项目建设等各项重点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双胜利。

  庆城县坚持关口前移、源头把控,“外防输入” “内防扩散”,严抓疫情防控工作。对县外返回人员加大摸排检测力度,强化属地管理责任、行业部门牵头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阻断疫情输入途径。全面启用了省市二维码信息登记系统,实行居民小区和“三无小区”网格化管理,严格落实体温检测、分散就餐、消毒灭菌等措施,防止疫情扩散。对个别留观人员进行心理疏导,保障医疗物资和生活必需品供应,维护了市场正常秩序。同时,紧盯湖北等6个重点省份和石油行业、在建高速高铁等返回人员较多的企业,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如何尽力降低疫情对经济的影响,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记者了解到,庆城县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落实落细各项扶持政策,督促县内各类企业尽快复工投产,主动帮助企业解决产品销售问题,引导酒店、餐饮、商场、个体工商户等商业门店恢复营业。对全县中小微企业实行县级干部定点包抓机制,帮助企业及时解决用工紧张、原材料短缺、资金匮乏等实际困难。按照全市“1+4”实施方案,进一步壮大苹果栽植、饲草种植、畜禽养殖规模,加大龙头企业引进力度,提升专业合作社规范化运营水平,拓宽农产品销路,带动群众增收致富。对全县未脱贫户、边缘户、监测户等“三类人员”实行挂牌督战。持续深化“六查三讲一提升”行动,组织乡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和帮扶干部制定完善贫困户“一户一策”方案。及时兑现贫困劳动力外出务工奖补政策,加强与外地用工企业、对口帮扶单位的对接,组织群众积极外出务工,增加劳务收入。

  同时,庆城县简化审批程序,推行“不见面审批”,真正落实简化办、马上办、一网办、就近办“四办”措施,加快前期工作进度。在疫情期间,该县依托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打通“无纸化”申报、审批渠道,全面推广网上收件、网上审批和网上出件。制定《庆城县2020年县列重点项目及县级领导协调抓促责任制方案》,强化项目包抓责任,对确定的61个重点建设项目由县级领导包抓。充分利用国家实施乡村振兴、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和省上出台的“四百机制”等重大机遇,论证储备500万元以上各类建设项目121个,全年计划实施500万元以上项目67个。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主动帮助解决实际困难,确保续建项目按期复工、具备条件的待建项目马上开工、储备项目尽快落地。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瓜州:巾帼“巧力”让副业变“富业”(图) 甘肃瓜州:巾帼“巧力”让副业变“富业”(图)
  • 兰州城关书堂开门迎客 打造城市“书香文明”党群服务新空间 兰州城关书堂开门迎客 打造城市“书香文明”党群服务新空间
  • 兰州市西固区慈善总会为基层医疗单位提供坚强保障 汇聚抗疫力量捐赠救护车 兰州市西固区慈善总会为基层医疗单位提供坚强保障 汇聚抗疫力量捐赠救护车
  • 使命达成英雄凯旋!——记甘肃省援助湖北疾控工作队 使命达成英雄凯旋!——记甘肃省援助湖北疾控工作队
  • “小餐桌”带动“大文明”兰州市文明办加大“公筷公勺行动”宣传力度文明用餐理念深入人心 “小餐桌”带动“大文明”兰州市文明办加大“公筷公勺行动”宣传力度文明用餐理念深入人心
  • 春天之旅从舌尖开启 一起吃几道地道的陇南美食吧! 春天之旅从舌尖开启 一起吃几道地道的陇南美食吧!
  • 多辆豪车占道拍视频 兰州一二手车公司被约谈(图) 多辆豪车占道拍视频 兰州一二手车公司被约谈(图)
  • 甘肃旅游丨白水江熊猫森林蜜 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馈赠 甘肃旅游丨白水江熊猫森林蜜 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馈赠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一村一品”富农家
2   兰州市粮食储备可满足240天以上市场供
3   柳岸斜风带客归:甘肃旅游民宿正有序复
4   张伟文调研黄河兰州段生态治理和湿地修
5   欢迎回家 甘肃省援助湖北医疗队返兰影
6   酒泉锁阳城遗址要建设考古遗址公园
7   【坚持两手抓 夺取双胜利】筑牢县域疫
8   健全完善公共卫生法治保障体系
9   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今年大力推进质
10   全力打造红色旅游强省
11   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 使用公筷公勺取
12   《甘肃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修订草案三
13   中共酒泉市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14   红色:党员血脉、制度源泉
15   中共定西市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