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决战最后40米 ——记坚守陇漳高速十里铺隧道青年突击队

19-12-26 09:41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决战最后40米 

  ——记坚守陇漳高速十里铺隧道青年突击队

  有这样一群人,大学毕业后怀揣梦想,脚踏实地,义无反顾地深耕于隧道施工领域,坚守一线,把青春写在祖国建设大业中,用辛勤的汗水浇灌出了一个个项目……他们就是中铁二十局集团陇漳高速公路十里铺隧道工程项目青年突击队。在400多个日夜里,他们展示了中铁二十局全体建设者“甩开膀子加油干”的时代精神,留下了一首荡气回肠的奋斗之歌。

  时值隆冬,陇漳高速公路十里铺隧道建设如火如荼,承担全线施工任务的中铁二十局集团青年突击队攻坚克难,以“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管理思路为主旨,用心血与汗水创造了一个又一个施工记录。“这是陇漳高速公路的重点控制性工程,我们丝毫不能怠慢。目前,十里铺隧道施工已进入深掘区,岩体差、施工难、风险高,我们组织青年突击队、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党员示范岗、青年安全监督岗等团队日夜奋战,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稳扎稳打地将工程向前推进。”中铁二十局集团陇漳高速公路项目经理孙引浩说。

  据了解,十里铺隧道全长1960米,围岩类型全部为V级,分进出口两个工作同时掘进,自2018年10月份正式进洞施工以来,中铁二十局集团青年突击队始终坚守着“建设品质陇漳,铸造陇原丰碑”的初心。二衬端头钢模保证二衬厚度和中埋式止水带的规范安装,仰拱弧形模板实现仰拱和填充的分层浇筑,隧道砼喷射机械手提高了初支砼的平整度和工效,激光布点仪和激光水平仪确保了防水板挂设和钢拱架安装的精度,松动爆破加机械轮廓修边的开挖工法,洞口智能人车分离门禁系统,洞内人员定位系统……一项项施工工艺的创新,一件件先进工装的配备,一条条精细化管理制度的执行,420天的努力坚持,24小时的昼夜奋战,终于看到了隧道即将贯通的曙光。

  目前,十里铺隧道还剩余不到40米的掘进任务。在施工现场,施工技术人员通过制定科学的贯通方案,测量人员加大了围岩量测频次,安全人员监守现场严密监督,建设者们和各种机械设备配合,作业车辆来回穿梭,场面热火朝天……

  十里铺青年突击队、隧道施工队长杨立燃信心满满地说:“十里铺隧道青年突击队是一支富有生机和活动的青年突击队,是一支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青年突击队,是一支勤于学习、善于创造、甘于奉献的青年突击队。作为陇漳高速公路项目最年轻的青年突击队,我们倍感责任重大,但我们也信心百倍。因为年轻人就应该迎难而上,因此我们不但要实现隧道按期贯通,更要实现隧道安全贯通。”

  “再过10天陇漳高速公路连接线十里铺隧道就要实现贯通。这是所有建设者挥洒汗水和青春,奉献智慧和力量共同努力的结果,我们即将向2021年的通车目标迈出关键性的一步。”项目经理孙引浩兴奋地说道。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最美白银四月天!黄河石林自驾游四条精品线路发布 最美白银四月天!黄河石林自驾游四条精品线路发布
  • 四月书香润陇原| 甘肃少儿出版人的战“疫”答卷 四月书香润陇原| 甘肃少儿出版人的战“疫”答卷
  • 天水市市场监督管理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召开 天水市市场监督管理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召开
  • 天水市开展反恐防暴处突实战拉动演练 天水市开展反恐防暴处突实战拉动演练
  • 天水召开开展“脱贫攻坚视觉贫困专项整治月”活动视频会 天水召开开展“脱贫攻坚视觉贫困专项整治月”活动视频会
  • 手绘|疫散花开,英雄归来!这些举动很暖心 手绘|疫散花开,英雄归来!这些举动很暖心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天水张家川:设施农业助村民就地增收致富(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天水张家川:设施农业助村民就地增收致富(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天水麦积区:扶贫产业园让贫困户陪读务工两不误(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天水麦积区:扶贫产业园让贫困户陪读务工两不误(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南州中等职业学校文化旅游实训室设备
2   陇西县双泉镇人民政府巷道硬化项目采购
3   云·看兰州之文化记忆-趣谈非遗
4   张掖市公安局综合执法办案管理中心改造
5   清水县教育局清水县农村寄宿制学校学生
6   “云·看兰州”之故城时光- 趣谈老城门
7   永昌县职业中学省级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
8   甘肃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精品在线开放课程
9   兰州财经大学资源环境与区域发展实验室
10   甘肃警察职业学院两个校区绿化养护服务
11   甘肃警察职业学院两个校区绿化养护服务
12   甘肃警察职业学院两个校区绿化养护服务
13   兰州市城市规划展览馆推出线上讲解
14   酒泉市林果服务中心积极开展春季林果科
15   最美白银四月天!黄河石林自驾游四条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