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脱贫攻坚

【脱贫攻坚奔小康】兰州:“司法救助+扶贫”暖人心

19-12-21 09:29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脱贫攻坚奔小康】

  兰州:“司法救助+扶贫”暖人心

  12月18日,礼县肖良乡安坝村村民李福生抢抓农时给蒜苗松土除草。近年来,礼县把发展蔬菜产业作为脱贫攻坚的有效举措,目前全县蔬菜种植面积达到7.3万亩。 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 杨建强

  中国甘肃网10月21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刘健)“感谢检察院在我最困难的时候给予的帮助。”12月20日上午,农民工毛仲龙和另外几名获得司法救助的群众向兰州市人民检察院赠送了一面锦旗,上面写着“民事检察 为民解忧”。

  2017年9月,毛仲龙在工作期间因配电箱突然起火而中度烧伤,构成十级伤残,失去了劳动能力。虽然他所在班组承担了所有住院费,但由于家里尚有两位老人需要照顾,女儿还在读高中,加上儿子因车祸丧失了劳动能力,还有高额的后续治疗费用,让这个并不富裕的家庭陷入了困境。无奈之下,毛仲龙凭民事判决书等材料,申请了司法救助。通过核查等程序,最终,兰州市人民检察院决定给予毛仲龙3万元的国家司法救助金。

  毛仲龙只是兰州市人民检察院实行司法救助的个例。记者了解到,仅今年以来,兰州市两级检察机关共办理申请国家司法救助案件35件,截至目前已发放救助金80.7万元。其中,属于建档立卡贫困户和低保户的达到10件,占救助总数的28.5%。

  司法救助是国家社会救助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了将国家司法救助工作与精准脱贫攻坚整体部署深度融合,兰州市检察机关积极与兰州市扶贫开发办公室对接,建立了“司法救助+扶贫”模式。

  “全市检察机关主动与地方党委、政府脱贫攻坚部署对标对表,对符合条件的贫困户,优先给予司法救助,防止他们因案致贫、因案返贫。”兰州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蒲军说,“‘司法救助+扶贫’模式找准了检察机关开展司法救助和精准扶贫的着力点,体现了司法为民的人文关怀,有效地助推了精准脱贫工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陇苑甲子满园春”2020新年音乐会奏响金城(图) “陇苑甲子满园春”2020新年音乐会奏响金城(图)
  • 中国甘肃网2020“新年新衣” 温暖出发 邀你一同做公益 中国甘肃网2020“新年新衣” 温暖出发 邀你一同做公益
  • 唐仁健在天水调研时强调 小康路上不落一人 生态环保不越红线 唐仁健在天水调研时强调 小康路上不落一人 生态环保不越红线
  • 林铎在甘肃政法大学调研并参加主题党日活动时强调 坚定制度自信 践行初心使命 奋发有为加快法治甘肃建设进程 林铎在甘肃政法大学调研并参加主题党日活动时强调 坚定制度自信 践行初心使命 奋发有为加快法治甘肃建设进程
  • 甘肃政法大学举行更名揭牌仪式(图) 甘肃政法大学举行更名揭牌仪式(图)
  • 兰州市人民检察院探索“司法救助+扶贫”模式 有效防止因案返贫 兰州市人民检察院探索“司法救助+扶贫”模式 有效防止因案返贫
  • 【生态文明@湿地】兰州银滩湿地公园:水鸟翔集看蓝色黄河 【生态文明@湿地】兰州银滩湿地公园:水鸟翔集看蓝色黄河
  • 7385万元 今年东部四市科技援甘项目36项助力脱贫攻坚(图+视频) 7385万元 今年东部四市科技援甘项目36项助力脱贫攻坚(图+视频)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