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唐仁健在天水调研时强调 小康路上不落一人 生态环保不越红线

19-12-21 08:10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杨亚楠

头条专题

  原标题:唐仁健在天水调研时强调

  小康路上不落一人 生态环保不越红线

  中国甘肃网12月21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记者 金鑫)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12月19日至20日在天水调研脱贫攻坚、生态环保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坚持问题导向,提高工作质效,确保小康路上不落一人,生态环保不越红线,坚决打好精准脱贫、污染防治攻坚战。

  脱贫攻坚临近“大考”,已脱贫的实不实,未脱贫的难在哪,唐仁健十分关心。在秦安县王铺镇张咀村、张家川回族自治县张家川镇杨店村,唐仁健先后来到张玉全、张信信、马保宝、马目木家中,详细了解家庭收入来源构成、危房改造等情况,对照“一户一策”检查各项政策落实,拧开水龙头、走进厨房卫生间检查供水、改厕情况。他强调,要精准理解衡量脱贫成效的政策要求,抓实抓细“3+1”冲刺清零,全面开展工作扫尾、整改扫尾、认识扫尾,逐村逐户、逐人逐项清查和整改“两不愁三保障”方面的遗漏隐患和盲点死角;要把资金、资源和精力向贫困户再聚集、再倾斜,最后一年铆足干劲,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一个都不掉队。

  产业扶贫是脱贫攻坚的治本之策。在秦安县博盛农业产业扶贫开发有限公司、张家川回族自治县中誉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清水县林屲村香菇种植基地,唐仁健详细了解了特色养殖、农业产业化及带动农户增收致富情况。他强调,要把握好到户资金使用管理和合作社功能发挥两个关键问题,抓好入股协议完善等工作,把入股资金所有权明确到户、股权证发放到户,明确入股企业、入股方向、投资项目及收益分配方式等,让贫困户心里更明白、更踏实,让到户资金发挥作用更充分、更有效。

  在葫芦河秦安段、牛头河永清段,唐仁健实地调研了水质保障、生态修复、全域无垃圾治理及河长制落实情况。

  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担好上游责任,把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生态环保工作的重中之重,系统开展水生态治理和修复工程建设,细化实化相关制度机制,切实发挥河长制作用,加大督查巡查力度、层层传导责任压力,积极听取群众意见、充分发挥群众力量,真正让河水更清澈、人民更安乐,不断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

  唐仁健还调研了清水县易地扶贫搬迁工作。他强调,要继续把工作重心和政策支持向后续产业发展上倾斜,做大做强富民产业,让群众搬得放心、住得安心、过得舒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林铎在甘肃政法大学调研并参加主题党日活动时强调 坚定制度自信 践行初心使命 奋发有为加快法治甘肃建设进程 林铎在甘肃政法大学调研并参加主题党日活动时强调 坚定制度自信 践行初心使命 奋发有为加快法治甘肃建设进程
  • 甘肃政法大学举行更名揭牌仪式(图) 甘肃政法大学举行更名揭牌仪式(图)
  • 兰州市人民检察院探索“司法救助+扶贫”模式 有效防止因案返贫 兰州市人民检察院探索“司法救助+扶贫”模式 有效防止因案返贫
  • 【生态文明@湿地】兰州银滩湿地公园:水鸟翔集看蓝色黄河 【生态文明@湿地】兰州银滩湿地公园:水鸟翔集看蓝色黄河
  • 嘉峪关和诚社区开展“廉政文化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嘉峪关和诚社区开展“廉政文化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 天水市委书记王锐深入麦积区调研生态产业带动性项目建设情况(图) 天水市委书记王锐深入麦积区调研生态产业带动性项目建设情况(图)
  • 【东西部扶贫协作】千年彩陶焕生机 陇津结对战贫困(视频/图) 【东西部扶贫协作】千年彩陶焕生机 陇津结对战贫困(视频/图)
  • 喜讯!甘肃陇剧《枫洛池》《状元与乞丐》入选2020年第九届法国巴黎中国传统戏曲节剧目 喜讯!甘肃陇剧《枫洛池》《状元与乞丐》入选2020年第九届法国巴黎中国传统戏曲节剧目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