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三农

甘肃靖远土特产“网”游北上广

19-12-17 08:47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靖远土特产“网”游北上广

  中国甘肃网12月17日讯 据甘肃农民报报道(通讯员 雷艳玲)“酒香就怕巷子深”,是困扰农产品销售的老大难问题。在靖远县,土特产正在以崭新的面貌搭乘电商“快车”“网”游北上广,因农产品销售难导致的农业发展难题正逐步得到解决。

  12月10日是甘肃大西北农业科技有限公司2020年货节正式启动的日子。一大早,负责收枣的采购人员开始检查车辆,装纸箱、备干粮,负责直播的销售人员也开始了一天的工作。金凤彬是大西北公司的新员工,却是网络主播的老手了。以前,她通过网络直播卖过车、卖过房,虽然接触农产品时间不长,但她对这份工作上手很快,“每天向全国各地的朋友们推介靖远的农特产品,让我觉得很有意义,干工作的同时能帮助到很多农民。”

  网络直播销售是包括大西北公司在内的靖远电商发展的“杀手锏”。今年“双十一”活动期间,靖远县的羊羔肉、枸杞、苹果等农特产品通过网络卖到了北京、上海、广州等全国高端市场,销售总额创历史新高,达到892.36万元,与去年同比增长了16.97%。

  土特产要卖个好价钱,加工和包装也是关键。在大西北公司的扶贫车间里,自动化机器高速运转,一番精心“打扮”,“土特产”瞬间变得 “洋气”,成了市场上的抢手货。眼前的“扶贫爱心大礼包”里,装有来自靖远的红枣、枸杞、藜麦等农产品。“这样的一个礼包仅售100元,每认购一包,就会为爱心助学注入一定比例的资金,帮助贫困家庭的孩子完成学业。”该公司销售总监张拥民告诉笔者,目前公司正在积极备战天津的一年货节,预计发往天津的扶贫礼包也超过1万件。

  目前,靖远县已经建成一座电子商务产业园、一处电子商务物流配送中心、一处网货购销中心、18个乡级电子商务服务站、148个村级电子商务服务点以及831家各类网店,这些都为靖远县的电子商务长足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截至今年10月底,靖远县网络零售总额已达到1.48亿元,其中农村网络交易额11500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9.6%。电商扶贫正在成为靖远县“土特产”的新的打开方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全省高速收费站人工车道入口启用CPC卡全面替换IC卡 甘肃全省高速收费站人工车道入口启用CPC卡全面替换IC卡
  • 高台重病青年捐献器官 只为给孩子做个好榜样 高台重病青年捐献器官 只为给孩子做个好榜样
  • 兰州版《灰姑娘》昨晚舞动金城 2019惠民演出收官 兰州版《灰姑娘》昨晚舞动金城 2019惠民演出收官
  • 垃圾,哪里藏! ——甘肃省利用信息化手段推进全域无垃圾工作见闻 垃圾,哪里藏! ——甘肃省利用信息化手段推进全域无垃圾工作见闻
  • 甘肃全力备战冬季森林防火期 甘肃全力备战冬季森林防火期
  • “如意甘肃”马来西亚诚邀嘉宾 “如意甘肃”马来西亚诚邀嘉宾
  • 喜报!甘肃七建装饰公司首次摘得“鲁班奖” 喜报!甘肃七建装饰公司首次摘得“鲁班奖”
  • 小陇画报|山丹马场烧盒子:草原上的手工“面包”(81期) 小陇画报|山丹马场烧盒子:草原上的手工“面包”(81期)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