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三农

大棚里的智慧农业——白银市靖远县东湾镇三合村见闻

18-01-22 10:15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大棚里的智慧农业——靖远县东湾镇三合村见闻

  近日,在靖远县北湾镇新坪村的蔬菜大棚里,“土专家”正在讲解蔬菜种植技术,有效提高了群众种植蔬菜的技术水平和发展产业的信心。本报通讯员 宋秉棣

  记者 陈泳 通讯员 张强中

  三九天的靖远寒意袭人。然而,靖远县东湾镇三合村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大棚里却温暖如春,立体无土栽培架上是嫩绿的生菜。“水中的营养液可循环使用,生菜也可以一茬接一茬地种植。”正在操作水肥一体机的吴天玉说。

  今年40岁的吴天玉是园区的一名技术员,他几乎每天都会被邀请到农户的大棚里作指导。在他的精心指导下,许多种植户掌握了科学的种植技术,大棚效益逐年提升。

  轻点手机,坐在家里实时操控大棚上的自动卷帘机,在线下单,特色优质农产品销往千家万户,自动测温、测湿、通风等蔬菜生产等新设施新装备在三合村的现代农业蔬菜示范园里被广泛应用。

  杜海民是三合村的一位普通大棚种植户,他的三座反季节蔬菜大棚里都安装了自动化卷帘设备,省时省力。

  我们在另一座大棚里看到,这里也有现代化的农业种植方式和设备,水肥一体化施肥系统按照设定好的时间,自动供给水肥。配方施肥、基质育苗、滴灌等10多项无公害蔬菜生产新技术,让植物能更好地生长,无需使用化学试剂,有效保障了农产品的安全性。

  “科学技术在大棚种植中运用越来越广泛,家里安装了智能遥控卷帘系统后,遇到天气不好的时候,就不需要去现场放帘子了,在家里即可操作,务农的效率提高了很多。”杜海民笑着说道。

  近年来,三合科技示范园加快现代信息技术在农业农村领域的推广应用,将新技术、新品种应用在实际生产过程中,极大地促进了基地科技转化,带动农民增收,效益显著。

  同时,坐落在示范园内的科技示范绿色工厂已完成草莓、甜瓜、黄瓜等植物规模化生产能力,蔬菜年产量5400万公斤、产值2.4亿元。

精彩推荐

  • 出席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一次会议的委员陆续抵达兰州报到(图) 出席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一次会议的委员陆续抵达兰州报到(图)
  • 兰州故事丨一册《兰州调查》记录了70年前省城的诸多细节 兰州故事丨一册《兰州调查》记录了70年前省城的诸多细节
  • 兰州市民反映:西站北广场公交站旁现冰层 影响通行 兰州市民反映:西站北广场公交站旁现冰层 影响通行
  • 陇南官鹅沟首届冰雪旅游节开幕(图) 陇南官鹅沟首届冰雪旅游节开幕(图)
  • 兰州城关区城管执法局慰问贫困户(图) 兰州城关区城管执法局慰问贫困户(图)
  • 兰州市农村人居环境开启“全域无垃圾”治理模式 兰州市农村人居环境开启“全域无垃圾”治理模式
  • 【特稿】五旬电商大叔的卖果之路 【特稿】五旬电商大叔的卖果之路
  • 今日精读丨青春里,那些未曾被辜负的“古风古韵” 今日精读丨青春里,那些未曾被辜负的“古风古韵”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食药监局抽检881批次食品 12批次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筹备工作省直
3   唐仁健会见修涞贵一行
4   甘肃省食药监局通报多批次不合格食品
5   国务院安委会考核组向甘肃省反馈安全生
6   兰州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 张伟文
7   兰州大学召开2018年新闻媒体座谈会(图
8   甘肃省新设4个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9   林铎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8年第一次
10   甘肃省中药材交易中心上线运营启动暨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