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白银市靖远县:新坪村的好亲戚

18-01-08 09:39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新坪村的好亲戚

  记者 陈泳 通讯员 张强中

  1月4日一大早,在靖远县北湾镇岷漳地震灾后重建异地安置区新坪村,驻村工作队队长王永杰来到移民群众李培仁家,了解大棚蔬菜种植情况。

  “党的十九大报告里提出乡村振兴战略,咱们的日子会越来越红火。”王永杰一边和李培仁给黄瓜打叉,一边宣讲十九大精神,更增强了李培仁脱贫致富的信心。

  李培仁望着蔬菜大棚里的蔬菜,笑得合不拢嘴:“去年我们新坪村发展了77座反季节蔬菜大棚,希望春节能卖个好价钱。”

  李培仁今年43岁,前些年在漳县老家种过中药材。帮扶工作队驻村后,帮助他一起做规划、筹资金,他逐步转型成新型菜农。

  杨锁凤老人是新坪村的贫困户。驻村工作队结对帮扶杨锁凤家后,多次来到老人家中宣讲党的惠民政策,介绍科学种植和管理技术。去年10月,驻村工作队在走访中了解到,杨锁凤患有白内障,她的老伴听力弱,生活极其不便。在工作队的协调帮助下,她和老伴分别免费接受了白内障手术、安装了助听器。

  “现在眼睛好了,自己能做饭了,走路也方便了,真感谢这些年轻人。”杨锁凤老人激动地说。

  到新坪村开展帮扶工作以来,工作队通过入户一对一询问、拉家常、建立新坪帮扶微信群和举办文艺演出等方式,拉进了与群众之间的距离;通过写《民情日记》,工作队认真记录帮扶中的点点滴滴,群众的大事小事、难事急事,都牢牢记在帮扶队员的心里。

  同时,工作队还建立了帮办机制,帮助群众办理医疗报销、助学申请、临时救助等方面的手续。2017年9月以来,工作队已为群众办实事150多件。

精彩推荐

  • 白银平川区大力发展蔬菜种植 白银平川区大力发展蔬菜种植
  • 白银会宁县对祖厉河城区段实施综合治理二期工程 白银会宁县对祖厉河城区段实施综合治理二期工程
  • “民风·民韵·民萃——甘肃剪纸艺术十人精品展”在甘肃艺术馆举办 “民风·民韵·民萃——甘肃剪纸艺术十人精品展”在甘肃艺术馆举办
  • 多条高速仍在管制汽车南站全线停班 多条高速仍在管制汽车南站全线停班
  • 大雪封山老师把试卷背上山 天水西坪初中期末考试如期进行 大雪封山老师把试卷背上山 天水西坪初中期末考试如期进行
  • 大雪封山老师把试卷背上山 天水西坪初中期末考试如期进行 大雪封山老师把试卷背上山 天水西坪初中期末考试如期进行
  • 低温降雪运输难、储存难 兰州菜价大幅上涨 低温降雪运输难、储存难 兰州菜价大幅上涨
  • 【小陇随便侃】谁是贺岁电影大赢家? 【小陇随便侃】谁是贺岁电影大赢家?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郭智强等同志职务任
2   天空之眼看陇原 ——中国甘肃网2017年
3   嘉峪关市、酒泉市市委主要负责同志职务
4   图解:甘肃城乡居民医保整改 有这些行
5   张掖山丹县:不让一个孩子因贫失学
6   甘肃省去年为民办10件实事全完成 累计
7   平凉市华亭县:挪出“穷窝”安新居
8   倾力帮扶 决战贫困——甘肃省纪委帮扶
9   图解:甘肃城乡居民医保整改 有这些行
10   【甘肃生态建设】巍巍子午岭重现“碧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