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 白银靖远县永新村里新变化

18-01-06 10:33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 永新村里新变化

  本报记者 沈丽莉 杜雪琴 通讯员 张红平

  电磁炉、微波炉、电冰箱、电视机……在靖远县永新乡永新村,村民韦强的新家里所有家电一应俱全。“搬到新农村,盖了新房子,家用电器都能用上了,日子越来越有盼头了。”韦强高兴地向记者介绍了易地搬迁后家里的用电情况。

  在搬迁以前,韦强家住在大山深处的九队村,那里自然条件差,电压不稳,韦强想多养几只羊,买了铡草机,结果带动不起来,只能干着急。现在搬到新农村,农网升级改造后,电压稳定性提高了,再也不用担心用不上电了。“现在条件好了,我想再养几只羊,家里闲置的铡草机也可以用起来了。”韦强说。

  靖远县永新乡永新村是省级美丽乡村建设试点村,也是近年来永新乡易地搬迁的新农村,共有搬迁户600余户。

  国网靖远县城郊供电公司积极配合政府移民搬迁项目,重点实施易地搬迁项目配套工程建设,保障了搬迁户的生产生活用电。

  “自永新乡永新村易地搬迁新农村建设以来,国网靖远县城郊供电公司共计投资450余万元,分三期进行了配网工程建设,共新建10千伏线路14.25公里,新建0.4千伏线路24.98公里,新建配电变压器14台,容量2200千伏,为推动新农村建设提供了可靠供电保障。”国网靖远县城郊供电公司党总支书记黄涛说。

  走进永新村,一排排整齐划一的平房,白墙青瓦,乡情浓浓;一条条走径美观的导线和布线整齐的电表箱错落有致。

  迁出来,还要富起来,要让搬迁移民看到新希望。国网靖远县城郊供电公司不仅保障搬迁居民的生活用电,更为农民致富建言献策,主动为其生产用电开辟绿色通道,量身定制用电方案,对老旧设备提出合理化建议,降低用电成本。稳定充足的电能,贴心优质的电力服务,有力地促进了各种生产企业的落户和发展。

  80后吴福民是靖远陆洋种植养殖专业合作社的发起人之一,前些年他一直在外地打工,这几年看到家乡发展步伐加快,他回到家乡创业,办起了枸杞烘干加工厂。2017年8月,永新供电所主动上门服务,派出技术人员深入现场勘查、设计线路。同时,还简化用电办理手续,在最短的时间内为枸杞加工烘干房架设线路2.4公里,安装了一台400千伏安的专用变压器,及时保障了烘干房及厂区其他设备的用电。

  “去年秋天阴雨连绵,多亏了供电及时,我的电力烘干房才正常运转,枸杞加工有了保障。仅靠自然晾晒,枸杞都坏了,这一年辛辛苦苦也就白干了。”说起办厂子用电,吴福民感触很深。

  据介绍,国网靖远县城郊供电公司启动“应急项目包”,在了解用户用电情况、及时做好隐患排查的同时,向个体户发放用电安全常识和用电服务指南,为当地特色农业发展提供了可靠的电力保障。

  据吴福民介绍,他的合作社共承包了600亩枸杞,虽然还处于起步阶段,但经他家烘干外销的枸杞有近10吨,合作社7个合伙人全年每人也有10万元的收入。

  在永新乡,从事枸杞烘干加工的还有20多户,已经形成了枸杞种植、加工、销售的产业链,永新村依靠枸杞正在走上产业致富的“康庄大道”。

精彩推荐

  • 政协兰州市十四届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李荣灿张伟文张建平等到会祝贺 严志坚作工作报告 政协兰州市十四届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李荣灿张伟文张建平等到会祝贺 严志坚作工作报告
  • 兰州市调整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 核心区买房三年后才能交易 取消部分区域住房限购 兰州市调整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 核心区买房三年后才能交易 取消部分区域住房限购
  •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组委会会议在京召开 本届文博会拟定于今年九月在敦煌举行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组委会会议在京召开 本届文博会拟定于今年九月在敦煌举行
  • "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主题微电影颁奖仪式暨微电影创作研讨会在兰举行(组图)
  • 甘肃临洮:多举措保障农村群众冬季饮水安全 甘肃临洮:多举措保障农村群众冬季饮水安全
  • 甘肃永靖:多样栽培让周边群众在冬季也可吃上新鲜草莓 甘肃永靖:多样栽培让周边群众在冬季也可吃上新鲜草莓
  • 甘肃文县:冬日迎丰收 甘肃文县:冬日迎丰收
  • 甘肃民乐:冬季草莓上市 体验采摘受热捧 甘肃民乐:冬季草莓上市 体验采摘受热捧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蒲永能同志任甘肃省委委员、常委
2   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3   【陇人骄子】候选人:张家兵
4   “工行杯”感动甘肃·2017十大陇人骄子
5   【陇人骄子】候选人:刘念
6   【陇人骄子】候选人:王小敏
7   【陇人骄子】候选人:於若飞
8   【陇人骄子】候选人:李晓梅
9   【陇人骄子】候选人:窦兰英
10   甘肃全省11个市州完成旅游“局”改“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