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他们是甘肃的好少年

19-12-09 09:2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他们是甘肃的好少年

曹梓珺

  马欣怡

  蔡瑞行

  温德思

  马光耀

  措项拉姆

  马艺函

  李泊言

  张博豪

  廖语涵

  李梓菲

  王墨

  郭佳琪

  当子卓玛

  韩博

  刘雨轩

  马海栋

  李银铃

  秦浩彬

  周志皓 甘肃省文明办供图

  扫码关注这些甘肃好少年感人事迹

  2019年下半年“新时代甘肃好少年”

  兰州市城关区华侨实验学校 曹梓珺

  嘉峪关市迎宾路小学 马欣怡

  武威市凉州区窑沟小学 蔡瑞行

  酒泉市肃北蒙古族自治县蒙古族学校 温德思

  临夏回族自治州东乡族自治县幸福学校 马光耀

  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藏族小学 措项拉姆

  白银市会宁县会师中学 马艺函

  金昌市永昌县第五中学 李泊言

  北师大庆阳附校 张博豪

  酒泉市东苑学校 廖语涵

  2019年下半年“新时代甘肃好少年”

  李梓菲 武威市第九中学八年级

  王 墨 兰州市安宁区十里店小学

  郭佳琪 平凉市华亭县皇甫学校

  当子卓玛 甘南藏族自治州碌曲县阿拉乡中心小学

  韩 博 定西市陇西县渭州学校

  刘雨轩 兰州市西固区福利东路第三小学

  马海栋 天水市实验小学

  李银铃 庆阳市环县罗山川乡初级中学八年级

  秦浩彬 武威市天祝藏族自治县天师附小

  周志皓 甘肃省山丹培黎学校

  日前,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教育厅、团省委、省妇联、省关工委六部门在全省组织开展的2019年下半年“新时代甘肃好少年”评选活动落下帷幕,共评选出20名“甘肃好少年”以及全国“新时代好少年”甘肃候选人3名。

  品学兼优之外,在这些少年身上,我们看到了孝心——有照顾因车祸而高位截瘫爸爸的武威少年蔡瑞行;看到了爱心——参加“凡尘安星”自闭症儿童关爱行动的曹梓珺;看到了热爱——每天都早早到校打扫班级卫生的马光耀……

  管窥一斑。在这些好少年的身上,我们更加坚信:少年强则国强。

  11岁的曹梓珺现在是兰州市城关区华侨实验学校五年级三班学生,她是这20名“新时代甘肃好少年”的一份子。值得一提的是,她还被推荐为2019年下半年全国“新时代好少年”甘肃候选人。

  “自闭症儿童是社会的一个特殊群体,他们需要得到社会的关爱和呵护。曹梓珺同学就是关爱人群中的一员,从2017年开始,她就一直参加‘百人百元温暖陪伴计划’,参加‘凡尘安星’自闭症儿童关爱行动,并从自己的压岁钱中每月拿出300元,资助一名脑瘫孩子,至今仍然坚持着。”曹梓珺的班主任他春霞老师介绍说:“曹梓珺同学的爱心感染了身边的同学,有30多名同学参加到‘凡尘安星’关爱活动中,为自闭症儿童送礼物、过生日,带自闭症儿童一起玩游戏,参加采摘活动等,并与自闭症儿童建立起了朋友关系。”

  别看曹梓珺是个娇小腼腆的小女孩,她的爱好却不简单——自由搏击、小小主持人、芭蕾舞蹈、模特、双排键等。就说“小小主持人”吧,曹梓珺不仅连续两年担任“关爱智障儿童专场音乐会”主持人,2018年她还在北京和鞠萍姐姐共同主持了《魅力中国说》全国青少年语言艺术展演。对了,她曾连续三年获得甘肃少儿频道“六一”“春节”晚会优秀节目主持人呢。

  “从一年级开始,曹梓珺就是我们班的学习委员,她不仅学习好,还兴趣爱好广泛,总能带动同学们参加各种有意义的活动。”说到曹梓珺,她的同学张瀚宸、吴雨蒙、代林子欣个个夸个不停,“大家都以曹梓珺为榜样,并在她的带动下积极参加各种有益的公益活动,帮助需要帮助的人。”“曹梓珺还经常与同学们一起参加社会公益活动,到敬老院、福利院、偏远小学等捐款捐物。”

  “不管是学习中,还是生活中,曹梓珺同学乐于助人、积极上进、坚持不懈的精神,总能激发同学们积极进取的热情,使同学们自发形成非常良好的学习和生活氛围。曹梓珺就如同‘快乐宝’一样,受人喜爱。”他春霞老师说。

  可以说,从曹梓珺的身上,我们也看懂了华侨实验学校“自律、笃礼、乐学、博趣”的校训所指。

  记者 宋维国 刘小红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人民医院完成首台“天玑”骨科机器人辅助治疗腰椎手术 甘肃省人民医院完成首台“天玑”骨科机器人辅助治疗腰椎手术
  • 超速还遮挡号牌 兰州交警“细查”揪出违法玛莎拉蒂 超速还遮挡号牌 兰州交警“细查”揪出违法玛莎拉蒂
  • 兰州一老人迷失街头 巡逻民警暖心救助 兰州一老人迷失街头 巡逻民警暖心救助
  • 九曲黄河润陇原(组图) 九曲黄河润陇原(组图)
  • 兰州一名交警被网友举报上班时“跷腿”摆谱 真相不是这样! 兰州一名交警被网友举报上班时“跷腿”摆谱 真相不是这样!
  • 【品藏】纪念币上的美食 【品藏】纪念币上的美食
  • “走出去”的简牍不简单 “走出去”的简牍不简单
  • 王军在天水市清水张家川秦安检查河道管理和全域无垃圾治理工作 王军在天水市清水张家川秦安检查河道管理和全域无垃圾治理工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