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专家学者齐聚兰州大学为“一带一路”倡议提供新思路

19-12-09 09:0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靳佩佩

  原标题:专家学者齐聚兰州大学为“一带一路”倡议提供新思路

  中国甘肃网12月9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耿睿)12月8日,国别和区域研究视角下的“一带一路”暨兰州大学第三届“一带一路”高端学术论坛在兰州大学举行,共有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南京大学、吉林大学、南开大学等八十多家单位的140余位专家学者出席论坛。

  教育部国别和区域研究工作秘书处执行主任温冰在致辞中称,今年7月,国别和区域研究已正式成为一级学科外国语言文学之下的二级学科方向。作为一个新兴交叉学科,国别和区域研究将成为高校双一流建设新的增长点,未来能够成为一个发展空间广阔、发展动力强劲的新兴研究领域。

  据悉,兰州大学目前拥有5个教育部国别和区域研究基地/中心,并建立了实体化的兰州大学一带一路研究中心,目前初步形成了由一带一路研究中心牵头,以中亚研究所、格鲁吉亚研究中心、阿富汗研究中心、印度研究中心、意大利研究中心和甘肃省高校新型智库为主体,以校内其他非实体性研究机构等为补充的校内智库架构。

  当日下午的论坛中,专家们围绕共建“一带一路”与创新国别和区域间多元务实合作、共建“一带一路”与深化科技人文交流合作、共建“一带一路”与节点国家热点问题探讨、“一带一路”建设与国别和区域研究新需求等四个主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和交流。此次论坛由教育部国别和区域研究工作秘书处、兰州大学主办。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路遇手指严重受伤孕妇他紧急送医全程陪护并垫付医药费 为兰州好的哥吴肖兰点赞 路遇手指严重受伤孕妇他紧急送医全程陪护并垫付医药费 为兰州好的哥吴肖兰点赞
  • 甘肃今年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近百万亩 甘肃今年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近百万亩
  • 甘肃省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 甘肃省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
  • 兰州机场三期扩建工程可研报告评估会举行 兰州机场三期扩建工程可研报告评估会举行
  • 用足用好政策 助力脱贫攻坚——甘肃省自然资源厅推进精准扶贫纪实 用足用好政策 助力脱贫攻坚——甘肃省自然资源厅推进精准扶贫纪实
  • 【守护母亲河 建设幸福河】“梁山泊”里做好“水文章” 【守护母亲河 建设幸福河】“梁山泊”里做好“水文章”
  • 改善农村生产条件 夯实农业发展基础 甘肃今年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近百万亩 全省累计建设高标准农田1200多万亩 改善农村生产条件 夯实农业发展基础 甘肃今年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近百万亩 全省累计建设高标准农田1200多万亩
  • 【促“六稳” 强信心】以稳就业为主线 全面落实各项就业创业政策  今年前10个月甘肃省城镇新增就业39万余人 【促“六稳” 强信心】以稳就业为主线 全面落实各项就业创业政策 今年前10个月甘肃省城镇新增就业39万余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