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兰州树人中学举行建校20周年庆典(图)

19-12-07 21:2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强励耘

  中国甘肃网12月7日讯(本网记者 杨亚楠 文/图)十年树木,廿载春秋话成长;百年树人,一生勠力谱华章!12月7日下午,兰州树人中学建校20周年庆典在宁卧庄宾馆举行。

  兰州市教育局副局长李成宏、树人中学老校长蒲永文等领导出席庆典。贾星衡、黄毅等10位校友代表,27位家长代表,树人中学全体教师和200位在校学生代表欢聚一堂,共同回忆树人20年的砥砺,见证树人20年的风雨。

兰州树人中学校长蒲永文致辞 

  蒲永文在致辞中表示,兰州树人中学风雨历程20年,一路走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甘甜与苦涩同在,成功和失败共存。

  蒲永文表示,树人中学“硬件不硬”,学校占地不足8亩,建筑面积较小,活动场地严重不足,教学用房和辅助用房远远达不到国家规定的标准,一些教育教学活动无法全面开展。但通过科学策划,精心组织,合理安排时间,有效利用空间,做到人尽其力,地尽其用,使其在一定范围内和一定程度上,弥补了硬件不硬的短板,基本保证了教育教学活动的顺利开展,质量良好地完成了教育教学任务。

兰州树人中学建校20周年庆典现场 

  蒲永文说,树人中学“软件不软”,全校上下始终践行“严格要求、耐心说服、正面诱导、启发自觉”的教育理念,“因材施教、分层推进、面向全体、共同提高”的教学原则,“培育浓厚的学习兴趣、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创造优秀的学习成绩”的优良学风,“一人多岗、精干高效、宽松和谐、以人为本”的管理方针,“正确的办学思想,良好的育人环境,合格的师资队伍,一流的教育质量”的办学目标,“安全第一,诚信至上,质量为本”的办学宗旨。

  蒲永文表示,树人中学近十来年生源质量很好,随着教育改革的推进,学校将失去生源优势,对此,学校和老师都要有充分的精神准备。过去树人把优秀生培养的更优秀,值得称赞,今后树人应坚持因材施教的原则,把一般化的学生也要培养的很优秀,那才是真本领,需要真付出。树人中学的老师有智慧、有能力、有决心、有勇气迎接这个挑战。

学生代表贾星衡发言

  清华大学在读博士贾星衡是兰州树人中学初中部2010届的学生,他代表学生发言时表示,树人中学是一所成功的中学,有思想、有情怀、有担当、有实干精神,有学生们最崇敬和爱戴的老校长,有整座金城最具人文关怀和教学能力的广大老师,有整座金城最努力最蓬勃的同窗学子。

 树人中学室内乐团的弦乐合奏《一步之遥》

  树人中学室内乐团的弦乐合奏《一步之遥》,教师队伍的藏族舞蹈《摇篮》,曙音合唱团的大合唱《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等文艺表演将庆典推向了高潮。现场还播放了来自全世界各地的树人校友为母校送来的祝福视频。

树人中学校长蒲冠儒为在学校工作15年以上的教师颁发荣誉证书

  庆典最后,树人中学现任校长蒲冠儒为在树人工作15年以上的教师颁发了荣誉证书。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冬春旅游产品线路和优惠政策在南京、泰州受关注 甘肃冬春旅游产品线路和优惠政策在南京、泰州受关注
  • 天水市文化和旅游局召开新调整和提拔任用科级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 天水市文化和旅游局召开新调整和提拔任用科级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
  • 长图|五个场景看甘肃脱贫 长图|五个场景看甘肃脱贫
  • 林铎对整治天水市河流污染问题作出批示 唐仁健就问题整改作出部署 林铎对整治天水市河流污染问题作出批示 唐仁健就问题整改作出部署
  • 201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名单公布 甘肃省4家单位的7个项目获批立项 201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名单公布 甘肃省4家单位的7个项目获批立项
  •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省委有关会议精神 安排部署做好当前有关工作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省委有关会议精神 安排部署做好当前有关工作
  • 林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奋力谱写甘肃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新的篇章 林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奋力谱写甘肃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新的篇章
  • 甘肃省妇联召开全省“陇原妹”家政服务提质扩容推进会(文图+视频) 甘肃省妇联召开全省“陇原妹”家政服务提质扩容推进会(文图+视频)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