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图说甘肃

九曲黄河润陇原(组图)

19-12-10 09:02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九曲黄河润陇原

龙腾盛世(黄河玛曲县曼日玛、采日玛段)。

高峡平湖(黄河刘家峡段)。

龙舞彩霞(黄河白银区水川段)。

河曲水漾(黄河玛曲县采日玛段)。

黄河九曲(靖远县大庙乡黑山峡段)。

魅力金城(黄河兰州段)。

积石群峡(黄河积石山段)。

石林晨曦(黄河景泰县老龙湾段)。

  滔滔大河,蜿蜒九曲。

  黄河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是中华文明的摇篮。千百年来,奔腾不息的黄河哺育着中华民族,养育了世世代代生活在黄河两岸的人们。

  黄河在甘肃浩浩荡荡奔涌913公里,壮观磅礴,气势恢宏。

  黄河沿玛曲县转了个圆圈,形成了秀美绝伦的“天下黄河九曲十八湾”之首曲景观。

  黄河在临夏积石山县、永靖县,兰州市皋兰县、榆中县的崇山峻岭中奔涌,冲撞出多处峡谷天险、雄关要塞。

  黄河流经白银市,形成了星罗棋布的河滩、河川地带。这里是兰白大生态圈的城市“绿肺”,是甘肃重要的生态农业基地。黄河两岸广阔的滩涂河湾地区,高扬程提灌工程、人工自流河渠灌溉景观阶梯分布,鱼米之乡、瓜果蔬菜生产基地次第呈现,展现出一幅幅美丽乡村的绚丽画卷。

  横贯靖远县、平川区和景泰县的红山峡流域,是丝绸之路横跨黄河通向西域的古渡群地带,也是历史上中原王朝与西北少数民族政权的过渡地带,是黄河历史文化遗址陈列馆。负有盛名的丝路索桥古渡、乌兰关,媪围汉城,鹑(鸇)阴汉城、北城滩唐城,法泉寺、五佛沿寺等历史文化遗址都是汉唐兴盛的遗影。

  黄河甘肃段是一条驰骋的龙,是一首流淌的诗,是一幅挥毫泼墨的书法作品,是一个“飞天”舞者挥动的长袖 ……

  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 王生晖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一名交警被网友举报上班时“跷腿”摆谱 真相不是这样! 兰州一名交警被网友举报上班时“跷腿”摆谱 真相不是这样!
  • 【品藏】纪念币上的美食 【品藏】纪念币上的美食
  • “走出去”的简牍不简单 “走出去”的简牍不简单
  • 王军在天水市清水张家川秦安检查河道管理和全域无垃圾治理工作 王军在天水市清水张家川秦安检查河道管理和全域无垃圾治理工作
  • 兰州市将重点实施“五大突破工程” 兰州市将重点实施“五大突破工程”
  • 消防界的“扫地僧” 甘肃这个消防员拿扫把练武,火了! 消防界的“扫地僧” 甘肃这个消防员拿扫把练武,火了!
  • 十三届甘肃省委第四轮巡视整改进展情况公布 十三届甘肃省委第四轮巡视整改进展情况公布
  • 【守护母亲河 建设幸福河】“好客山东”倾力保护“如意黄河” 【守护母亲河 建设幸福河】“好客山东”倾力保护“如意黄河”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