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话剧《七先生》明晚亮相兰州人民剧院 中国甘肃网邀您观看网络直播(图)

19-11-28 14:5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刘姗

演出剧照

  中国甘肃网11月28日讯(本网记者 刘姗)“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由甘肃演艺集团出品,甘肃省话剧院创排的大型话剧《七先生》将于29日晚八点在人民剧院精彩上演。届时,中国甘肃网将对演出进行全程网络直播,期待您的关注。

演出剧照

  据了解,话剧《七先生》是根据华池县南梁地区创建陕甘边区苏维埃政府的历史事件为创作蓝本。以陕甘边区人民群众中具有典型性和现实意义的人物,作为剧中主要人物的形象塑造,深入挖掘和重点表现陕甘边区人民群众在红色政权执政为民的感召下,精神层面的彻底觉醒——只有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府,才是真正为人民谋利益的政府。

演出剧照

  话剧讲述了前清秀才耿文昌,人称“七先生”,庆阳师范的教师,由于看不惯国民党政府的腐败无能,被迫返乡教私塾。1934年春,共产党领导的陕甘边革命委员会颁布的“十大政策”深深触动了他的心灵,遂决定出任“列宁小学”教员,后参加陕甘边苏维埃政府成立大会。在国民党猖狂进攻的时候,为了自己的信念与追求,献出了生命。

演出剧照

  《七先生》主创团队由话剧《天下第一桥》原班人马组成,由国家一级编剧王元平担任编剧,国家一级导演胡宗琪担任导演,由中央戏剧学院黄楷夫担任舞美设计;由文华表演奖、中国戏剧梅花奖二度梅获得者朱衡领衔主演。据悉,为更好地呈现话剧《七先生》,主创团队先后多次赴庆阳南梁体验生活,剧本也5易其稿,历经2年完成创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天水市第一人民医院完成冠状动脉旋磨术 天水市第一人民医院完成冠状动脉旋磨术
  • 陇南宕昌县官亭镇付家村整村脱贫记(图) 陇南宕昌县官亭镇付家村整村脱贫记(图)
  • 新兰州东、兰州北收费站正式通车 原5个收费站不再收费 新兰州东、兰州北收费站正式通车 原5个收费站不再收费
  • 【东西部扶贫协作】“西青·麦积一家亲” 旅游消费助脱贫(图) 【东西部扶贫协作】“西青·麦积一家亲” 旅游消费助脱贫(图)
  • 麦积区:政企社联手搞冬训 果农得实惠稳增收 麦积区:政企社联手搞冬训 果农得实惠稳增收
  • 张智明督查中路各镇河长制落实和全域无垃圾治理及脱贫攻坚等工作 张智明督查中路各镇河长制落实和全域无垃圾治理及脱贫攻坚等工作
  • 甘津两地东西部扶贫协作成果主题采访走进麦积区 甘津两地东西部扶贫协作成果主题采访走进麦积区
  • 马勤学在鸳鸯镇督查脱贫攻坚等工作 马勤学在鸳鸯镇督查脱贫攻坚等工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