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大型红色历史题材话剧《七先生》亮相金城(图)

19-08-02 10:3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靳佩佩

  中国甘肃网8月2日讯(本网记者 张珊珊 文/图)“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1日晚,由甘肃演艺集团出品,甘肃省话剧院创排的大型话剧《七先生》在甘肃省人民剧院精彩亮相。

主人公“七先生”

  据了解,话剧《七先生》是根据华池县南梁地区创建陕甘边区苏维埃政府的历史事件为创作蓝本。以陕甘边区人民群众中具有典型性和现实意义的人物,作为剧中主要人物的形象塑造,深入挖掘和重点表现陕甘边区人民群众在红色政权执政为民的感召下,精神层面的彻底觉醒——只有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苏维埃政府,才是真正为人民谋利益的政府。

演出剧照

演出剧照

  话剧讲述了前清秀才耿文昌,人称“七先生”,庆阳师范的教师,由于看不惯国民党政府的腐败无能,被迫返乡教私塾。1934年春,共产党领导的陕甘边革命委员会颁布的“十大政策”深深触动了他的心灵,遂决定出任“列宁小学”教员,后参加陕甘边苏维埃政府成立大会。在国民党猖狂进攻的时候,为了自己的信念与追求,献出了自己的生命。

演出剧照

演出剧照    

  演出结束时,观众掌声经久不息,叫好声此起彼伏。“无论是演员的演技还是舞美的设计,都给人一种震撼的感觉。我们甘肃需要这样的好作品不断出现,也需要这样的作品来丰富我们市民的精神生活。”市民王先生告诉记者。

演出剧照话剧《七先生》

  话剧《七先生》为国家艺术基金2019年创作资助项目。主创团队从2017年三下庆阳南梁体验生活,剧本5易其稿,历经2年完成创作。主创团队由话剧《天下第一桥》原班人马组成,国家一级编剧王元平担任编剧,特邀著名国家一级导演胡宗琪担任导演,他导演的作品多次荣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文华新剧目奖、文华剧目奖、文华大奖、“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十大精品剧目”,多次获文华导演奖、中国戏剧节优秀导演奖、全国新剧目展演导演奖。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持续巩固脱贫成果 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访酒泉市委书记吴仰东 持续巩固脱贫成果 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访酒泉市委书记吴仰东
  • 武山:万亩油菜花开 诗意染尽山野 武山:万亩油菜花开 诗意染尽山野
  • 陇南成县陈院镇白马寺村群众对万寿菊苗进行移植 陇南成县陈院镇白马寺村群众对万寿菊苗进行移植
  • 【走基层 看民生】兰州夜生活 重新“燃”起来 【走基层 看民生】兰州夜生活 重新“燃”起来
  • 五一赏花再添好去处 临夏州和政县万亩高原梨花正绽放 五一赏花再添好去处 临夏州和政县万亩高原梨花正绽放
  • 【看点】生活方式 悄然而变 【看点】生活方式 悄然而变
  • 图解|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甘肃选拔赛来了!这份指南请收好 图解|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甘肃选拔赛来了!这份指南请收好
  • 给木板赋予艺术生命——访木雕艺人陈世三 给木板赋予艺术生命——访木雕艺人陈世三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农村公路建设全面复工复产
2   甘肃省马铃薯绿色标准化示范基地建设现
3   持续巩固脱贫成果 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
4   平凉出台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和奖励办法
5   酒泉主要经济指标回升向好 467个项目开
6   庆阳一季度完成生产总值160亿元 总量居
7   蒲军调研督查包抓重大项目建设情况
8   省政协在天水调研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工作
9   武山:万亩油菜花开 诗意染尽山野
10   甘肃省作家张琳短篇童话集《谁在海边等
11   陈国栋在定西市政协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座
12   天水秦州区流水村91岁耄耋老人义务植树
13   【甘版图书】西北精神的写照
14   甘肃省作家钟翔小说集《敲人的雨声》出
15   遇事就打这些电话!天水三部门监督举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