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首部反邪教原创话剧《魂归何处》即将在兰上演

17-11-27 14:3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刘姗

  中国甘肃网11月27日讯 (本网记者 刘姗) 甘肃首部反邪教原创话剧《魂归何处》将于11月30日在甘肃大剧院上演。这是甘肃省反邪教宣传工作将反邪教宣传与文化艺术相融合的一次大胆尝试。

  据悉,《魂归何处》从创作到编排历时两年,综合多个生动案例,通过与国家级、省级戏剧专家多次座谈交流,历经两年10多次修改,启动排演。主要剧情是讲述了一位教书育人的中学老师,误入邪教,无法自拔,并且诱骗妻子加入邪教组织,当自己的女儿命悬一线时,仍然坚信邪教“天门”的“神”能治好他女儿的病。社区帮教人员将其女儿送进医院救治,但因其荒唐行径延误治疗,最终未能使生命延续。妻子也在迷茫中结束了自己的生命。和最亲的人天人永隔,看着女儿生前留给自己的同心结,他幡然醒悟,面向苍天,发问他将魂归何处?

  话剧一直以来都是充满仪式感的表演形式,让观众身临其境,与表演合二为一,引起共鸣,呼唤人性的本能。同时,话剧肩负着面向大众传播主流精神的责任,其中的很多灵感都是来源于生活而且高于生活。话剧《魂归何处》是综合了多个生动案例创作出来的,观看此剧的同时,往往能真切感受到邪教的危害。

  “反邪教题材从我们建院以来还是第一次涉及。”省话剧院院长朱衡说。

  “这部剧最大的成功之处就是坚持了艺术性,震撼人心,能让观众从剧中深切地体会到邪教的危害。”编剧王元平说。

  邪教与恐怖主义、毒品并称为人类三大公害,是世界各国都面临的一个社会治理难题。邪教的主要特点是制造教主崇拜、神化首要分子,冒用宗教或气功名义、编造歪理邪说,组织严密、隐蔽性强,聚财敛色、危害社会、干预政治、对抗政府。

  近年来,甘肃省委政法委员会、甘肃省人民政府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办公室积极主动调整反邪教宣传工作的理念思路,逐步实现了从“闭”到“开”的转变,一改过去“只做不说、多做少说”,为现在的“不仅要做,还要说,更要说好”,成功构建了“大宣传”工作格局,大胆尝试公益广告、动漫剧、纪录片、微电影、沙画视频、二次元海报、H5小游戏、创意标识、形象代言等新形式,反邪教宣传教育的普及面、受众面、覆盖面不断拓宽,层次不断提升,效果不断增强。

精彩推荐

  • 酒泉:点赞文化惠民 赢得掌声一片 酒泉:点赞文化惠民 赢得掌声一片
  • 暖在心上 热在身上 赞在手上——酒泉肃北蒙古族自治县打造和谐绿色供暖纪实 暖在心上 热在身上 赞在手上——酒泉肃北蒙古族自治县打造和谐绿色供暖纪实
  • 兰渝铁路全线贯通为“陇上江南”康县带来新机遇(图) 兰渝铁路全线贯通为“陇上江南”康县带来新机遇(图)
  • 小陇画报|清水非遗:寻常百姓日常生活的再现(47期) 小陇画报|清水非遗:寻常百姓日常生活的再现(47期)
  • 临夏州积石山县积极创建全域旅游无垃圾示范县 临夏州积石山县积极创建全域旅游无垃圾示范县
  • 白银市白银区净化美化城市环境 提升城市形象品位 白银市白银区净化美化城市环境 提升城市形象品位
  • 聚焦深度贫困 培育富民产业 白银市会宁县加快脱贫攻坚步伐 聚焦深度贫困 培育富民产业 白银市会宁县加快脱贫攻坚步伐
  • 强基础补短板 兴产业促增收 酒泉巩固提升精准扶贫工作 强基础补短板 兴产业促增收 酒泉巩固提升精准扶贫工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纪委通报5起不担当不作为和弄虚
2   林铎:增强“四个意识” 提高政治站位
3   甘肃省公示拟推荐7名全国农业劳模
4   甘肃省6处景区被定为全国红色旅游经典
5   逢山开路遇水搭桥 推动经济冲过险滩激
6   兰州市榆中县城关镇乡风民风焕然一新
7   甘肃省统计局发布1至10月全省经济运行
8   小作坊无证加工糕点 兰州西固区食药监
9   深刻领会 学以致用——党的十九大精神
10   兰州榆中棚户区改造项目给住户迎来新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