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省首部反邪教原创话剧《魂归何处》震撼上演(图)

17-12-01 10:1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杨成

《魂归何处》剧照

  中国甘肃网12月1日讯 (本网记者 杨成 文/图) 一个原本幸福的家庭,却因邪教的蛊惑而家破人亡,这是人生的悲剧。11月30日晚上,观众在看完甘肃首部反邪教话剧《魂归何处》后感到无比震撼。这个由多个真实案例为基础创作的话剧,让观众深深体会到了邪教的巨大危害,纷纷表示会坚决拒绝邪教,阳光生活。

《魂归何处》剧照

  据悉,《魂归何处》打破了以往发放宣传材料、提供反邪咨询、举办法律讲座等传统形式,通过生动鲜活的表演,将反邪教法治宣传与高雅艺术相结合,不仅反映了沉迷邪教对一个家庭的破坏和危害,更体现了反邪教工作的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话剧以喜闻乐见的方式让更多的群众接受反邪教警示。

《魂归何处》剧照

  《魂归何处》剧情扣人心弦,中学教师张敬儒因多方原因,误入“天门神”而深陷其中,和妻子刘云借十万高利贷贡献教主“祈福”,女儿张小英因病休学,被父亲拘禁家中,以所谓“教法”治病,致其生命垂危。社区主任徐丽曾是张敬儒的学生,在她强力干预下张小英被送进医院抢救。刘云得知女儿生命无望后悲痛欲绝,跳楼自尽。妻子的死让张敬儒执迷不悟,仍不思悔过,仍寄希望“天门教”救治女儿,最终在得知女儿死讯后彻底崩溃,内心产生了强烈的震动,挣扎着摆脱邪教的控制,最终幡然醒悟。

《魂归何处》剧照

  “看了话剧,就像看到了我过去那段不堪的经历,幼稚、疯狂、顽固,是邪教毁掉了我的事业、家庭、梦想,现在我要重新活一次,用我的现身说法,让更多的人看到邪教的真面目。”曾经是省内知名医院的一名护士肖艳红,深陷邪教组织无法自拔,在政法干警的帮教下,回归正常生活。

  王小云在没有加入邪教以前是兰州一家电脑公司的老板,效益非常好,但是受到邪教精神控制后,蒸蒸日上的事业瞬间土崩瓦解。“看到剧中主人公灵魂深处的挣扎,那种痛苦感同身受。如果人生可以再来一次,我绝不会再重蹈覆辙。”他说。

《魂归何处》剧照

  从事了近20年反邪教研究工作的徐新梅教授说:“邪教能够控制人的精神意志,一旦陷入,很难自我摆脱,最终会毁掉一生。因此,我们要持续不断地加大反邪教宣传力度,通过像《魂归何处》这样引人入胜的话剧形式,让更多的人认清邪教、抵制邪教。”

  “没看话剧之前,我对邪教的认识不深,感觉离自己挺远的。但是今天看完后,心灵得到了震撼,让我看到了邪教的巨大危害。邪教竟然能让人如此疯狂,我心里挺沉重的。以后要对邪教倍加警惕和抵制。”兰州市市民赵丹说。

  魏岩是兰州市的一名政法干警,从参加工作就与邪教作斗争,他将话剧从头看到尾,甚至没有漏掉一个细节。“看了这部剧,我感觉肩上的责任更重了,今后要投入更多的精力和情感去做好反邪教工作。我也希望更多的人参与到反邪教工作中来,让邪教无处可藏。”

《魂归何处》剧照

  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大二学生赵红亮看了话剧后,想起了前几年在老家农村时有人将邪教宣传单塞到屋里的事情。“不知道邪教危害这么大,能让一个老师丧失理智。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对社会的了解还不够多,更应该提高警惕。”她说。

  同样来自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任博刚在互联网上也发现了邪教的宣传信息,以前他都不在意。“感觉太可怕了,以后在网上看到邪教的信息一定会举报,信了邪教,后果不堪设想。”

《魂归何处》剧照

  “邪教不仅是一个社会问题,还是一个法律问题,剧中的主人公将女儿拘禁家中以所谓‘教法’治病、散布邪教的歪理邪说这些都已经违法,严重的话要涉嫌犯罪。这种反邪教宣传的新形式相信能让更多的观众从法律的层面认识到沉迷邪教的严重性。”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人员张雨涵说。

精彩推荐

  • 赵氏天水堂举行第七届世界赵姓祭祖大典 赵氏天水堂举行第七届世界赵姓祭祖大典
  • 天水黄金大道,美哉!(图) 天水黄金大道,美哉!(图)
  • 粮改饲:开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新局面——临夏州永靖县实施粮改饲助农增收惠民工程纪实 粮改饲:开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新局面——临夏州永靖县实施粮改饲助农增收惠民工程纪实
  • 兰州市水源地建设项目全速前进 两大净水厂设备已安装85% 兰州市水源地建设项目全速前进 两大净水厂设备已安装85%
  • 庆阳市宁县:养鸡拓宽致富路 庆阳市宁县:养鸡拓宽致富路
  • 水更绿 山更青 生活更美好——陇南市农村垃圾和医疗废物处理见闻 水更绿 山更青 生活更美好——陇南市农村垃圾和医疗废物处理见闻
  • 小陇画报|牢记嘱托 看看临夏布楞沟村“绣”出脱贫新画卷(48期) 小陇画报|牢记嘱托 看看临夏布楞沟村“绣”出脱贫新画卷(48期)
  • 林铎:聚焦脱贫目标坚持到村到户 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林铎:聚焦脱贫目标坚持到村到户 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北京·庆阳远程医疗协作体建立
2   黄土塬上的多彩魅力——庆阳市庆城县推
3   庆阳提升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实效
4   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栾克军接受组织审
5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肃清王三运流毒和影
6   前10月 兰州商品房销售面积下降19.71%
7   甘肃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省委书记林
8   【新时代 新甘肃】 临夏州广河县:“粮
9   快来看 兰大学霸们的笔记什么样
10   【新时代 新甘肃】“千年药乡”陇西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