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正文
投稿

甘肃农业大学喜迎70华诞 话剧《盛彤笙》为母校庆生/图

2016-10-09 09:29:31 来源:中国甘肃网 作者: 责任编辑:宋芳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甘肃农业大学党委书记张俊宗致辞

  中国甘肃网10月9日讯 (本网记者 宋芳科 文/图) 巍巍皋兰,悠悠黄河!在母亲河温柔的臂弯下,甘肃农业大学犹如一颗绿色明珠镶嵌在黄河之滨。作为一所历史悠久的农业院校,在迎来70周年华诞之际,甘肃农业大学师生用热情和高度的责任感在专业导演的指导下,将甘肃农业大学创始人,中国现代兽医奠基人之一、国立兽医学院首任院长盛彤笙的故事搬上了舞台。10月8日晚8时,话剧《盛彤笙》在甘肃农业大学首演,为母校送上厚重的生日祝福。

  甘肃农业大学校长吴建民主持

  除了话剧《盛彤笙》让师生重温了建校的温暖记忆,甘肃农业大学专门编写的《图说甘肃农业大学70年》、《羲园记事——甘肃农业大学故事集》,以及纪录片《河出昆仑》等有历史感、厚重感的校史资料均进行了首发。甘肃农业大学党委书记张俊宗为活动致辞,甘肃农业大学校长吴建民主持。

话剧《盛彤笙》剧照

      “所谓大学者,非有大楼之谓也,而有大师之谓也!”追溯甘肃农业大学的渊源,盛彤笙这个名字就必须要说。盛彤笙,1911年6月4日出生于湖南长沙。著名兽医学家、微生物学家和兽医教育家,中国现代兽医学奠基人之一。盛彤笙于1928年考入南京大学前身中央大学,1932年7月毕业于理学院动物学系,获学士学位。后留学德国,1936年在德国柏林大学获医学博士学位,1938年在德国汉诺威医学院获兽医学博士学位,1946年创建了国立兽医学院(甘肃农业大学前身)并担任院长。新中国成立后历任西北军政委员会畜牧部副部长及西北财政委员会委员、兼任西北兽医学院院长,西北行政委员会委员和西北畜牧局副局长,中国科学院西北分院筹备委员会第一副主任。

话剧《盛彤笙》演出现场

  盛彤笙院长严谨治学,孜孜以求的精神感召着一代代农大人,在建校70周年之际,甘肃农业大学邀请国家一级编剧王小军编排话剧《盛彤笙》。话剧共有100余名演职人员参与创作,演员面向学生招募,多为学校大学生话剧团及其他社团成员,前期经过两个月准备,从剧本到排练,农大师生无不倾注心血,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表达了对盛彤笙先生的缅怀和爱戴。随着首演大幕徐徐拉开,盛彤笙先生的往昔点滴又仿佛重回眼前。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 责任编辑:宋芳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