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陇南市人民政府与黄河财险战略合作协议签订暨甘肃公航旅集团(陇南)投资有限公司、黄河财险陇南市中心支公司揭牌仪式在武都举行

19-07-31 16:1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赵满同

陇南市人民政府与黄河财险战略合作协议签订暨甘肃公航旅集团(陇南)投资有限公司、黄河财险陇南市中心支公司揭牌仪式举行

  中国甘肃网7月29日讯(本网记者 巨少霖)7月29日上午,陇南市人民政府与黄河财险战略合作协议签订暨甘肃公航旅集团(陇南)投资有限公司、黄河财险陇南市中心支公司揭牌仪式在武都举行。市委书记孙雪涛,省公航旅集团董事长石培荣,省公航旅集团党委书记、黄河财险董事长荣志远,黄河财险副董事长、总裁程蕖,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兴华,市委常委、副市长刘朝晖,市委常委、副市长童琳出席仪式。

孙雪涛与石培荣共同为甘肃公航旅集团(陇南)投资有限公司揭牌(右)李兴华与荣志远共同为黄河财险陇南市中心支公司揭牌(左)

  仪式上,孙雪涛与石培荣共同为甘肃公航旅集团(陇南)投资有限公司揭牌;李兴华与荣志远共同为黄河财险陇南市中心支公司揭牌;刘朝晖与黄河财险副董事长、总裁程蕖代表双方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陇南市政府相关负责人在致辞中表示:公航旅集团与陇南市的合作渊源已久,在陇南高速公路项目建设和旅游资源开发中,公航旅集团都发挥了重要作用。公航旅集团承担了省属国企应有责任,为陇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此次在陇南设立甘肃公航旅集团(陇南)投资有限公司,对双方继续深化合作、加强交流,实现资源共享、互利共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陇南市委常委、副市长刘朝晖致辞

  近年来,陇南高度重视发展保险市场工作,截至2018年末,全市共有18家保险机构,全年保险费收入达到13.9亿元。2019年,全市积极推进建档立卡贫困户大病救助保险全覆盖项目,开展农业保险险种33个,参保农户35.72万人;“险资入陇”也实现新突破,融资额度达到1900万元。黄河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是全省首家全国性地方法人保险公司,也是国内第一家以工程保险为特色的财险公司。黄河财险正式入驻陇南,对于完善地方金融服务体系、激发保险行业发展活力、健全经济社会发展风险保障机制具有十分积极的作用。

  当前陇南市正处在脱贫攻坚和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公航旅集团和黄河财险在陇南的落地生根,是拓宽政府投融资渠道、加快基础设施建设、促进经济转型跨越发展的一个重要契机,为全市实现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等攻坚战提供充足动力。

省公航旅集团董事长石培荣致辞

  省公航旅集团董事长石培荣在致辞中讲到:“陇南市人杰地灵、资源富集、风光秀美,地理位置优越,是对接兰白、成渝、关天三大经济区的重要战略通道,是甘肃向南开放的“桥头堡”。近年来,陇南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这些丰厚的资源优势和坚实的经济基础,必将为省公航旅集团和黄河财险公司在陇南拓展业务、发展壮大迎来难得的机遇和广阔的前景。”

  省公航旅集团总资产5000亿元,2018年位居中国500强企业第233位,是中国西部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公司之一,并与陇南市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公航旅集团(陇南)投资公司的成立,将进一步拓展地企之间合作,多元发展业务,为促进陇南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陇南市委常委、副市长刘朝晖和黄河财险付董事长、总裁程蕖代表双方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黄河财险是由公航旅集团作为主发起人,联合省内外其他8家优秀企业共同设立的甘肃省首家法人保险公司,自开业以来,秉承“一流、领先、有特色”的发展愿景,加快拓展政策性业务和市场化业务,已累计达成保费收入5.6亿元。陇南市中心支公司已于2019年6月28日正式获得陇南银保监分局开业批复,这标志着黄河财险公司在履行“发源甘肃,服务甘肃”的重要职责上迈出了坚实步伐。

  市政府有关部门,省公航旅驻陇南单位,各县区,相关部门、公航旅集团、黄河财险、市金融机构、部分央企及公航旅在武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揭牌仪式。

精彩推荐

  • 网络名人打卡兰州永登 “网红效应”助推乡村旅游发展 网络名人打卡兰州永登 “网红效应”助推乡村旅游发展
  • 甘肃启动“百千万”游“三区三州”活动 助力脱贫攻坚和群众增收 甘肃启动“百千万”游“三区三州”活动 助力脱贫攻坚和群众增收
  • 九色甘南千人锅庄欢庆祖国70华诞(组图) 九色甘南千人锅庄欢庆祖国70华诞(组图)
  • 中国银行“三区三州”文旅支行揭牌 宋亮出席并致辞(图) 中国银行“三区三州”文旅支行揭牌 宋亮出席并致辞(图)
  • 瞧瞧 “三区三州”文创产品有多萌? 瞧瞧 “三区三州”文创产品有多萌?
  • 甘肃四部门正式发布《意见》 2020年前打造1000种旅游特色品牌 甘肃四部门正式发布《意见》 2020年前打造1000种旅游特色品牌
  • “三区三州”文艺展演|大凉山悬崖村孩子们的“天籁之音”及背后故事 “三区三州”文艺展演|大凉山悬崖村孩子们的“天籁之音”及背后故事
  • 搅拌车追尾大货车司机被困 嘉峪关消防紧急救援 搅拌车追尾大货车司机被困 嘉峪关消防紧急救援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