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四部门正式发布《意见》 2020年前打造1000种旅游特色品牌

19-07-31 09:1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头条专题

  中国甘肃网7月30日讯(本网记者 宋芳科 程健)30日下午,第四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和第九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金融助力文化旅游产业发展论坛召开,记者从论坛上了解到,由中国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甘肃监管局、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甘肃监管局四部门联合出台的《关于金融支持甘肃文化旅游产业加快发展的意见》正式发布,中国银行“三区三州”文旅支行揭牌。

  在本次“一会一节”开幕式签约仪式上,19家金融机构与甘肃42家文旅企业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总授信额度达到了170亿元。这两天,金融支持甘肃文旅产业的利好消息接连不断。记者注意到,这次发布的《意见》满是“实招”。《意见》以促进融合发展为主线,着眼于“大金融”发展视角和“立体化”服务体系建设,鼓励各金融机构通过信贷融资、债券融资、股权融资等多元化融资服务手段,全方位、多形式、多途径支持和推动甘肃文化旅游产业深度融合、提质增效,短期内实现各银行业金融机构信贷资源不断向文化旅游产业倾斜,推动全省产品和服务模式不断创新,文化旅游贷款保持稳定较快增长,债券、股票、基金等资本市场服务文化旅游产业水平持续提升,文化旅游保险险种持续增加,保障能力有效提升,建立起完善的文化旅游产业发展金融服务体系。

  《意见》明确,将重点加大对文化旅游“全产业链”金融支持力度,支持文化旅游产业链重点项目建设,支持2020年以前培育100家中小微文化企业、100家旅游商品研发销售骨干企业、1000种以上特色旅游品牌。同时,鼓励有条件的银行业金融机构成立服务文化旅游产业的专营机构、特色支行和文化旅游金融专业服务团队,对符合条件的中小微型文化旅游企业综合运用统贷平台、集合授信等方式,实行差异化信贷管理,简化审批流程,合理下放审批权限。

  《意见》还提出,全省各金融机构进一步加强和完善保险服务,建立健全文化旅游产业融资担保体系和金融中介服务体系,打造具备市场公信力的无形资产评估和不良资产处置机构或平台,吸引文化企业和金融机构主动参与使用。

  在这次“一会一节”金融助力文化旅游产业发展论坛上,中国银行“三区三州”文旅支行揭牌,在全省率先迈出了金融与文化旅游深度融合的第一步,为“三区三州”脱贫提供了专业金融支持。

  文化旅游产业是国家大力引导发展的新型产业,是统筹生态文明建设和脱贫攻坚最直接、最普适、最有效的产业。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推动文化旅游产业发展需要通过现代金融要素的渗透。文旅融合为金融资本介入提供良好契机。以“金融+文旅”的理念打造全新生态圈,推动文化旅游产业与金融业强强联合、深度对接,必将开创甘肃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崭新的局面,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的台阶。

精彩推荐

  • 临潭县文化旅游推介会向世界发出魅力邀约(图) 临潭县文化旅游推介会向世界发出魅力邀约(图)
  • 电影《功夫拉面》在大敦煌影视城开机 将于2020年登陆全国各大院线(图) 电影《功夫拉面》在大敦煌影视城开机 将于2020年登陆全国各大院线(图)
  • 陇南武都池坝:药材飘香富路宽 陇南武都池坝:药材飘香富路宽
  • 武山县人大常委会调研全县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及财政预算执行情况 武山县人大常委会调研全县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及财政预算执行情况
  • 武山县开展“送图书进军营”拥军活动 武山县开展“送图书进军营”拥军活动
  • 武山县召开省级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社和示范性家庭农场申报评审联席会议 武山县召开省级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社和示范性家庭农场申报评审联席会议
  • 【醉美麦积】系列之:翠湖之夜流光溢彩 【醉美麦积】系列之:翠湖之夜流光溢彩
  • 麦积区博物馆暑期成青年学子打卡地参观者络绎不绝 麦积区博物馆暑期成青年学子打卡地参观者络绎不绝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