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陇南

陇南武都池坝:药材飘香富路宽

19-07-31 17:41 来源:中国甘肃网-陇南日报 编辑:杨瑞

甘肃·网络公益扶贫·一县一品

  原标题:武都池坝:药材飘香富路宽

  记者 马海涛 王坤 李董

  盛夏时节,武都区池坝乡丰达中药材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里,工人们正熟练地将之前已经晾干切片的大黄打包装车,合作社周围的山上,当归、大黄、党参等中药材长势良好,药农们正在地里给药材苗除草、浇水,到处都是一派忙碌的景象。

  “我们合作社是2013年成立的,目前已经流转土地130多亩,年销售中药材500多吨。”合作社负责人赵小明一边帮工人干活,一边告诉记者。

  说起成立合作社的初衷,赵小明说,由于池坝乡海拔较高,传统农作物种植难度大,但却适合种植大黄、党参等中药材。“为了带动更多的村民增收致富,我和几个合伙人一起,成立了中药材种植加工合作社。”

  经过几年的发展,现如今,合作社已经初具规模。在去年遭受冰雹等灾害,中药材大面积减产的情况下,合作社里贫困户的收入没有减少。

  贫困户王张军在合作社务工的。“以前种粮食的时候,一家人只能维持温饱,有时候生病,买药都得向邻居借钱。现在有稳定收入,好多了。”王张军感叹道。

  王张军家里,上有年迈体弱、常年吃药的父母,下有两个念书的孩子,再加上妻子前几年受了伤,让原本清贫的生活愈发难熬。

  “想在地里种点中药材,量少了赚不到钱;想出门打工,家里的情况又不允许我出去,当时真的走投无路了。”王张军说。

  正在他一筹莫展之时,合作社负责人赵小明找到他,请他到合作社务工,按劳付酬,从150元到200元不等,按日发放。

  “现在除了偶尔给自己种的几亩中药材除除草、浇浇水之外,大多时间都在合作社务工。去年,在合作社务工收入12000多元,再加上家里几亩中药材收入4000多元,总共收入16000多元。”王张军笑着说,如今一家人的生活有了很大改善,下一步争取多创收,让家里人的生活过得更好。

  像王张军一样,依靠中药材致富的贫困户在池坝乡还有许多。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王锐:团结一心克难攻坚 坚决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 王锐:团结一心克难攻坚 坚决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
  • 一图了解2020年兰洽会主要活动安排 一图了解2020年兰洽会主要活动安排
  • 一图了解2020年兰洽会主要活动安排 一图了解2020年兰洽会主要活动安排
  • 兰大二院院长王琛:大医精诚“微视野”下可有大作为 兰大二院院长王琛:大医精诚“微视野”下可有大作为
  • 甘肃美食丨折桥湾面食 风味小吃 藏着意外惊喜 甘肃美食丨折桥湾面食 风味小吃 藏着意外惊喜
  • 【溯源甘肃】汉简中的敦煌郡 【溯源甘肃】汉简中的敦煌郡
  • 【品藏】不同样的青铜器(二) 【品藏】不同样的青铜器(二)
  • 【博之美物】藏在故宫博物院里的“崆峒问道”画作 【博之美物】藏在故宫博物院里的“崆峒问道”画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直播】第二十六届兰洽会兰州新区专场
2   王锐:团结一心克难攻坚 坚决打赢创建
3   一图了解2020年兰洽会主要活动安排
4   天水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召开
5   今起兰州至贵阳首次开通动车组列车
6   甘肃省公布第五批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医疗
7   金城公园二期“七一”开园
8   明年中考英语启动“人机对话”模式 适
9   一图了解2020年兰洽会主要活动安排
10   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11   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12   冯小林 于江任甘南州人民政府副州长
13   中共庆阳市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14   中共平凉市委组织部关于田书林等同志任
15   平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任命名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