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电影《功夫拉面》在大敦煌影视城开机 将于2020年登陆全国各大院线(图)

19-07-31 20:4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玉芳

开机仪式现场

  中国甘肃网7月31日讯(本网记者 张玉芳 文/图)31日上午,由兰州广播电视传播中心出品,联合北京联纵影视文化有限公司、甘肃泽尔文化传媒公司、兰州浩发影视传媒有限公司共同投入、共同运作,联合出品的电影《功夫拉面》在景泰大敦煌影视城举行开机仪式。

  该片是一部以西北社会历史为背景,以古丝绸之路、兰州牛肉面等文化元素为特色,集传奇、武侠、爱情于一体,表现“家国情怀,侠义忠烈”西部英雄故事的院线电影。本片以独特的叙事结构、浪漫的表现手法,略带夸张的表现主义风格,糅合功夫、民俗、美食、爱恨情仇等元素,讲述一个辛辣刺激、却又回味余香的故事。

  本片的主题符号——兰州牛肉面,从未在大银幕上作为主体出现过,且本身牛肉面的文化艺术并不为大多数观众所知,本片巧妙地将拉面的技艺和文化,与主人公内心创造出的精神家园巧妙地融合起来,用现实和虚幻交错的方式,力图在传统文化的注解下,以纠结的人物故事关注时代的发展,思想情感深邃而富于感召力。

北京电影学院表演学院副院长、著名演员王劲松发言

开机仪式现场

  电影拍摄力求通过西部英雄与牛肉拉面这一商业元素的结合上制造亮点,探索符合当代电影审美的商业类型化基础上的创新突破。力求打造一部以故事为核心,以特色为亮点,突出市场卖点的中小成本经典影片,并进而创造可持续发展的商业IP,使《功夫拉面》电影项目取得带动可持续性的内容文化产业发展,实现电影带动文化产业区域经济发展的项目工程综合效益,为兰州和甘肃的文化发展和经济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我们花了六年的时间来打磨剧本,现在还在不断研磨,我们在努力打造一部高质量的电影,不论从演员的选角还是剧本的研磨,都力求给观众带来艺术上的、内容上的、精神上的愉悦。”电影出品人、兰州广播电视传播中心主任丁如玮说,希望也借此部影片推动甘肃电影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主创人员庆祝电影开机

  曾出演《孙武》《赵氏孤儿》的北京电影学院表演学院副院长、著名演员王劲松,曾出演《美人天下》《最后的格格》的香港影视演员洪欣在本片担纲主演。另外,一批优秀的演员张岩、张会中等也都将在影片中扮演重要角色。

  据了解,本片的全部场景将在景泰大敦煌影视城、兰州西固区河口镇取景拍摄,影片预计将于本年底摄制完成,并于2020年登陆全国各大院线。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海关实施“三个三”监测措施 严防境外疫情输入 兰州海关实施“三个三”监测措施 严防境外疫情输入
  • 甘肃实施公费师范生培养计划今年400人 甘肃实施公费师范生培养计划今年400人
  • 图解|脱贫攻坚成色质量咋确保?甘肃这样做! 图解|脱贫攻坚成色质量咋确保?甘肃这样做!
  • 图解|脱贫攻坚成色质量咋确保?甘肃这样做! 图解|脱贫攻坚成色质量咋确保?甘肃这样做!
  • 三社联动+“15分钟”养老服务圈 兰州临夏路街道de养老新模式 三社联动+“15分钟”养老服务圈 兰州临夏路街道de养老新模式
  • 《兰州金天观—洪恩街街区城市设计》方案公示 《兰州金天观—洪恩街街区城市设计》方案公示
  • 庆阳华池县:紧抓产业发展 巩固脱贫成效 庆阳华池县:紧抓产业发展 巩固脱贫成效
  • 甘南州卓尼县:全面复工抓生产(图) 甘南州卓尼县:全面复工抓生产(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海关实施“三个三”监测措施 严防
2   兰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谢立宏一行调研兰
3   甘肃实施公费师范生培养计划今年400人
4   图解|脱贫攻坚成色质量咋确保?甘肃这
5   政协天水市第七届委员会任免名单
6   天水市开展人工影响天气作业公告
7   天水市市民健康方便出行温馨提示
8   全省科技工作会议召开 天水设分会场参
9   天水市政协召开七届二十三次常委会会议
10   天水市法院院长工作会议召开
11   天水3项目纳入省级重大招商引资项目
12   王锐强调:全力推动新时代政法工作再上
13   王军检查天水市智慧城市项目建设情况
14   天水多家药店口罩大量到货 市民可随时
15   图解|脱贫攻坚成色质量咋确保?甘肃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