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脱贫致富奔小康 微电影《希望在金昌》正式上线

19-07-01 10:5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赵满同

  中国甘肃网7月1日讯(本网记者 张振国 文/图)6月30日,描写金昌市文化旅游发展、农村青年返乡创业的微电影《希望在金昌》上线仪式在金昌市博物馆举行,该部微电影正式上线。

  《希望在金昌》讲述了发生在金昌市两个普通农民家庭的故事:青年农民张得外出打工,带着挣来的四万元钱准备到更远的地方去打拼,在一家乡村旅馆住宿时,企图对女店主非礼,反被店主用道理打动。张得外出打工,除了赚钱,还有一个原因是和老婆吵架后赌气外出。虽外出很久了,张得和妻子的感情依然。他被女店主“教育”后心生愧疚,也被女店主的创业的精神所感动。就在这时,一条电视新闻启发了张得,他的家乡金昌市在戈壁滩上建了一处火星基地而闻名遐迩,前去游学、参观的游客络绎不绝。张得心想,自己老家农村马路边的二层新农村住宅正好在通往火星基地的路上,如果自己也像女店主一样开个乡村旅馆,肯定是一条致富的好路子,张得脑洞大开。他立即返乡,准备在家乡创业。

  无独有偶,女店主丈夫张恕在外打工,感觉现在外地的工不好打,也产生了回乡创业的念头。他出门打工前,女店主(张恕的妻子)提出让张恕在家里开个乡村旅馆,既能赚上钱也能照顾家,遭到了张恕的反对。不仅如此,张恕还以妻子炒股、买基金赔了钱为由,大发光火。如今张恕妻子在家开乡村旅馆成功了,张恕感到妻子是对的,便也回到了家乡。

  张得返乡后,妻子担心开乡村旅馆有风险,对张得的创业计划充满疑虑。为了打消妻子的疑虑,张得带妻子到金昌市火星基地参观,路遇女店主夫妻俩。两家人都被火星基地的场景所震撼,更加坚定了他们在家乡创业的信心。张得的农家乐旅馆开张后生意红火,就在为招不上人犯愁时,村主任带着村里三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来找张得,希望张得能安排他们在旅馆工作,张得爽快地接纳了他们,张得的生意越来越红火,吸引了村里不少出门打工的年轻人。

  微电影《希望在金昌》由1号作家、中国电视剧“飞天”“金鹰”奖获得者、甘肃省作家协会副主席、中国延安文艺学会副会长陈玉福编剧。  

  上线仪式由金昌市文旅局、金昌电视台、金昌市文化馆、《西部人文学》编辑部主办。

精彩推荐

  • 大凉山(安宁河谷)2019文旅康养兰州招商推介会开幕在即(图) 大凉山(安宁河谷)2019文旅康养兰州招商推介会开幕在即(图)
  • 马勤学督查全县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马勤学督查全县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 马勤学在杨河镇走访慰问党员干部 马勤学在杨河镇走访慰问党员干部
  • 武山县召开纪念建党98周年座谈会 武山县召开纪念建党98周年座谈会
  • 武山县城区供水第二水源工程全面竣工 武山县城区供水第二水源工程全面竣工
  • 武山县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中央督导组第二次反馈问题整改任务交办会 武山县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中央督导组第二次反馈问题整改任务交办会
  • 麦积区召开纪念建党98周年座谈会 麦积区召开纪念建党98周年座谈会
  • 麦积区集中开展纪念建党98周年系列活动 麦积区集中开展纪念建党98周年系列活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