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瞧瞧 “三区三州”文创产品有多萌?

19-07-31 09:1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文旅繁荣丝路 美丽战胜贫困—第四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第九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

  中国甘肃网7月30日讯 (本网记者 宋芳科 程健 文/图)7月30日,第四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和第九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在甘南开幕。作为草原最美的场馆,甘南文旅会展中心也将黄金位置留给文化创意,“三区三州”萌萌的文创产品吸引了人们的眼球,也促进了人文交流。

彝族娃娃

熊猫民族风

  小哥哥,小姐姐是时下最流行的词汇,在四川展馆,穿着彝族服饰的小哥哥,小姐姐玩偶就特别吸引眼球,就连国宝大熊猫也戴上了民族头饰,一脸呆萌。

奶牛也卖萌

  走进新疆展馆,高昌国国王和王后的生活成为有料卖点,看上去有些“婴儿肥”的卡通国王、王后生活悠然自得。大有“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逍遥,这个创意便来自新疆博物馆。同时,在新疆的展馆,奶牛也温柔了很多,一家三口看上去很是温馨,这样的抱枕谁都想抱一抱。

敦煌元素文创

  再走进广西,看海岸风情,民族风格的蓝色花布带来清爽和安逸。在甘肃旅游文化创意产品大赛展馆,有一套九色鹿的箱包和围巾与广西的海岸风情异曲同工,让创意带来更好生活。

  最后再看看东西协作帮扶甘肃省的天津市,天津的展馆最有名的便是泥人张,憨态可掬的泥塑用色彩带来丰富生活元素。

  据了解“一节一会”还设置了“一带一路”国际展区、《读者》百期封面展、动漫游戏文化展区、民族服饰展区、“交响丝路·如意甘肃”摄影展展区等专业展位,让如意甘肃又一次精彩绽放。

泥人张娃娃

精彩推荐

  • 甘肃启动“百千万”游“三区三州”活动 助力脱贫攻坚和群众增收 甘肃启动“百千万”游“三区三州”活动 助力脱贫攻坚和群众增收
  • 中国银行“三区三州”文旅支行揭牌 宋亮出席并致辞(图) 中国银行“三区三州”文旅支行揭牌 宋亮出席并致辞(图)
  • 瞧瞧 “三区三州”文创产品有多萌? 瞧瞧 “三区三州”文创产品有多萌?
  • 甘肃四部门正式发布《意见》 2020年前打造1000种旅游特色品牌 甘肃四部门正式发布《意见》 2020年前打造1000种旅游特色品牌
  • “三区三州”文艺展演|大凉山悬崖村孩子们的“天籁之音”及背后故事 “三区三州”文艺展演|大凉山悬崖村孩子们的“天籁之音”及背后故事
  • 搅拌车追尾大货车司机被困 嘉峪关消防紧急救援 搅拌车追尾大货车司机被困 嘉峪关消防紧急救援
  • 甘肃省交警总队曝光交通违法“大王” 甘肃省交警总队曝光交通违法“大王”
  • 白银高兰香一把扫帚美花村 白银高兰香一把扫帚美花村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