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李荣灿:着力打造安全石化绿色石化 努力争当甘肃省践行新发展理念的示范企业

19-07-31 08:3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李荣灿在中国石油兰州石化公司调研时强调

  着力打造安全石化绿色石化 努力争当全省践行新发展理念的示范企业

  中国甘肃网7月31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郭兰英)7月30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荣灿赴西固区,深入中国石油兰州石化公司及周边区域,实地调研企业生产运行、安全保障、环保工作。

  兰州石化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李家民参加调研并介绍有关情况。副市长左龙等参加调研。

  当日,李荣灿一行实地查看了西固区代家河湾化工园区规划及拆迁等工作,详细了解兰州石化24万吨/年乙烯装置产能恢复项目进展和44万吨/年乙烯产能项目安全生产情况,与企业领导班子面对面座谈,听取兰州石化今年上半年生产经营和下半年工作思路打算,并现场协调解决企业经营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在听取情况介绍后,李荣灿指出,兰州石化作为新中国石化工业的“摇篮”,素有“共和国长子”之称,是我市重要的工业企业、纳税大户,对兰州乃至甘肃经济发展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当前,兰州各项事业发展正处在爬坡过坎、滚石上山的关键阶段,全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离不开大企业发展的强力支撑。希望兰州石化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强化科技创新,大力推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努力为兰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切实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李荣灿强调,要千方百计保增长,按照计划,开足马力,确保全面完成各项生产经营目标任务,为兰州经济尤其是工业稳增长发挥好“压舱石”“定盘星”的作用。要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坚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科技创新为引领,推进技术攻关和成果转化,实现产业转型升级,驱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要地企联手做大做强石化产业,以代家河湾化工园区项目为抓手,以兰州石化为龙头,充分发挥技术优势、产业链上游优势和资源优势,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不断延伸产业链条,发展精细化工产业,实现石化产业集聚发展。要加强地企合作,继续保持良好合作传统,西固区和有关方面要主动加强联系,及时帮助解决企业发展、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下决心、出实招帮助解决企业长期想解决而没解决的历史遗留问题,切实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推动地企更好融合发展,努力把西固区建成宜居宜业现代化中心城区。

  石化企业生产领域是安全生产和环境污染事故多发易发频发的重点领域。李荣灿强调,企业要树牢安全第一、环保优先的理念,坚持把安全生产作为重要政治责任一以贯之、一抓到底,确保企业安全形势持续好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紧抓环保工作,继续为巩固深化“兰州蓝”成果作贡献,着力打造安全石化、绿色石化,努力争当全省践行新发展理念的示范企业。特别要高度重视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的环保问题,做到即知即改、马上就办,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抓好整改落实,坚决维护中央环保督察的权威性和严肃性。

精彩推荐

  • 拾金不昧,这位公交司机好样的! 拾金不昧,这位公交司机好样的!
  • 爱心市民欲捐轮椅和学习桌椅 有需要的困难家庭请拨96555联系 爱心市民欲捐轮椅和学习桌椅 有需要的困难家庭请拨96555联系
  • 这场骤雨冰雹不期而至玩“快闪” 这场骤雨冰雹不期而至玩“快闪”
  • 甘肃简牍博物馆在马滩破土动工 甘肃简牍博物馆在马滩破土动工
  • 天热脑血管病多发 请注意这些“警示信号” 天热脑血管病多发 请注意这些“警示信号”
  • 15岁考上大学,这个农家女孩不简单 15岁考上大学,这个农家女孩不简单
  • 交警查车吃了一惊 轿车后排竟“坐”了七只活羊 交警查车吃了一惊 轿车后排竟“坐”了七只活羊
  • 天热脑血管病多发 请注意这些“警示信号” 天热脑血管病多发 请注意这些“警示信号”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