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2019甘肃媒体融合创新与发展论坛融媒培训班在兰举行(图)

19-07-21 10:1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王烁

  培训班现场

  中国甘肃网7月20日讯 (本网记者 张慧雅 文/图)20日,2019甘肃媒体融合创新与发展论坛融媒培训班在兰州举行。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政府新闻办主任郭锦诗出席并作开班致辞。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政府新闻办主任郭锦诗致辞

  郭锦诗表示,甘肃省25家首批试点县级融媒体中心入驻省级技术平台“新甘肃云”,标志着全省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进入了全新阶段,也标志着甘肃省打通了媒体深度融合和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郭锦诗强调,融媒体中心必须实现全省“一张网”,全省“一盘棋”,传播一体化。各县级融媒体中心要把握5G时代的传播规律,推出更多更精彩的短视频产品。县级融媒体平台要在做好媒体本身工作之外,充分利用融媒体中心特色及优势,服务好广大人民群众。

  期间,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吕宇翔,浙江大学文化与传播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吴飞,浙江省德清县融媒体中心总编辑陆琴芳、北京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新媒体事业部总经理林存水,南京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段京肃,安徽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芮必峰,腾讯区域短视频负责人、腾讯企鹅新媒体学院高级讲师朱自洁分别作了题为《融媒体环境下的媒体转型与技术变革》《人工智能时代的媒体融合》《合二为一,融为一体——德清传媒集团融合发展的探索与实践》《融媒体环境下的“强运营”之路》《县级融媒体的责任与担当》《立足于新的传播格局,充当党的舆论工作基石——县级融媒体建设之我见》《算法时代,如何让机器读懂新闻短视频》的讲座。与此同时,甘肃新媒体集团还进行了实践案例分享。

  现场学员认真聆听

精彩推荐

  • 【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进行时】甘肃省公开生态环境信访举报问题边督边改情况(截至7月18日) 【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进行时】甘肃省公开生态环境信访举报问题边督边改情况(截至7月18日)
  • 甘肃省文化旅游市场持续增长 上半年接待游客1.6亿人次 揽金1134亿元 甘肃省文化旅游市场持续增长 上半年接待游客1.6亿人次 揽金1134亿元
  • 甘肃省与白俄罗斯国家科学院智库及主流媒体“一带一路”专题研讨会在兰州召开(组图) 甘肃省与白俄罗斯国家科学院智库及主流媒体“一带一路”专题研讨会在兰州召开(组图)
  • 甘肃省首个智能化人才招聘服务平台正式上线运行 甘肃省首个智能化人才招聘服务平台正式上线运行
  • 甘肃:智能化人才招聘服务平台让求职招聘更便捷 甘肃:智能化人才招聘服务平台让求职招聘更便捷
  • 兰州红古:三大赛事上演现实版“速度与激情” 兰州红古:三大赛事上演现实版“速度与激情”
  • 尊老孝老 第二届孝心文化节在兰州举办(图) 尊老孝老 第二届孝心文化节在兰州举办(图)
  • 甘肃拟将社会救援力量纳入政府应急体系 共享救援平台 甘肃拟将社会救援力量纳入政府应急体系 共享救援平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