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2019甘肃媒体融合创新与发展论坛今日在兰开幕 陈青出席(图)

19-07-19 18:4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慧雅

启动仪式现场

   中国甘肃网7月19日讯 (本网记者 张慧雅 文/图)19日,由甘肃省委宣传部、甘肃日报社、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主办的2019甘肃媒体融合创新与发展论坛暨县级融媒体中心省级平台“新甘肃云”入驻仪式在兰州举行。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陈青出席。

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书记处书记冯海青讲话

  “此次活动对于推动媒体融合发展、加强交流合作具有重要意义。”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书记处书记冯海青表示,甘肃按照全省一张网的思路,建成省级移动新媒体技术平台的“新甘肃云”,为全省县级融媒体中心的建设夯实了基础,也延伸了媒体融合传播的“最后一公里”,探索出了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的“甘肃经验”。

  冯海青希望,甘肃主流媒体顺应媒体传播格局变化,加快推进媒体融合发展向纵深推进,充分利用新媒体技术手段,坚持内容建设这个根本,创新话语表达方式,不断增强新闻报道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让甘肃故事传播更远。

  他勉励广大新闻工作者,要在媒体深度融合的大潮中,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勤学习、多锻炼,努力成为全媒型、专家型人才,成为新媒体的“生产力”。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政府新闻办主任郭锦诗致辞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政府新闻办主任郭锦诗在致辞中表示,今天甘肃省首批25个县级融媒体中心正式入驻省级技术平台——“新甘肃云”,意味着甘肃省媒体融合进一步向纵深推进,全省上下正在形成合力,打造全新的融媒生态,不断壮大主流舆论,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他指出,此次论坛汇聚业界精英,广泛深入交流,提升理论水平,增强实践经验。在甘肃省首批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重点县(市)入驻省级技术平台“新甘肃云”的基础上,进一步为推进全省媒体深度融合献计献策、尽心尽力。

甘肃日报社社长、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公司董事长王光庆致辞

  “今天在这里举办媒体融合创新与发展论坛,这是甘肃省委省政府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构建新型传播格局的重要举措,也是甘肃日报社、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和甘肃新媒体集团面对新形势新任务的新作为、新出发,更是甘肃媒体面向5G时代的交流对话和探索实践。”甘肃日报社社长、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公司董事长王光庆说道。

兰州财经大学党委书记傅德印致辞

  “如何在媒介融合的大浪潮中,探索出一条适合甘肃发展的融媒之路,不仅是业界的关注重点,也是我们甘肃学界需要关注的重要问题。在承办这次论坛前,我就不止一次地想过,作为高校,我们能为媒介融合做些什么?”兰州财经大学党委书记傅德印认为,无论什么专业,与时俱进地聚焦立德树人是根本任务,深化产学研、产教合作是服务地方媒体发展最有效的路径。

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期间,还举行了甘肃新媒体集团专家组成立及专家聘任仪式、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公司与省内市州及大型国企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甘肃新媒体集团与省内市州媒体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现场与会人员

精彩推荐

  • 了不起!甘肃这些企业和组织获得中国质量奖和省政府质量奖 了不起!甘肃这些企业和组织获得中国质量奖和省政府质量奖
  • 2019环湖赛今日骑进甘肃 2019环湖赛今日骑进甘肃
  • 2019环湖赛今日骑进甘肃 2019环湖赛今日骑进甘肃
  • 武威民勤:沙雕燃激情 漠上画诗意(组图) 武威民勤:沙雕燃激情 漠上画诗意(组图)
  • 兰州七里河交警大队整治交通“乱象”(图) 兰州七里河交警大队整治交通“乱象”(图)
  • 刘文西的艺术精神 ——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杨晓阳忆老师刘文西 刘文西的艺术精神 ——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杨晓阳忆老师刘文西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16)】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网络名人走进甘肃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16)】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网络名人走进甘肃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17)】新时代甘肃好少年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17)】新时代甘肃好少年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