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如意甘肃·陇声陇韵音乐会上雷通霞等演唱经典曲目 获中外嘉宾盛赞

19-07-19 09:2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兰琴

  “春绿陇原”文艺展演——如意甘肃·陇声陇韵音乐会嘉宾与演员合影

  中国甘肃网7月19日讯 (本网记者 张兰琴 文/ 任磊 图)7月18日晚,“春绿陇原”文艺展演——如意甘肃·陇声陇韵音乐会在近日完成提升改造的甘肃省陇剧院百姓戏曲剧场举行,受到了中外嘉宾好评,全场掌声热烈,喝彩声不断。展演由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共同主办,甘肃省教育厅、甘肃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甘肃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西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承办,甘肃省陇剧院倾情演出。中国甘肃网进行全程现场网络直播,近90万网友通过网络观看了表演。

  省内嘉宾同参加2019“一带一路”中小学校长国际论坛的国内外嘉宾一起观看了这场文艺展演。

“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雷通霞表演陇剧《官鹅沟情歌》选段

“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窦凤霞表演陇剧《枫洛池》选段

“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佟红梅表演陇剧《清风亭》选段

  音乐会上演了《庆典序曲》《陇东意象》《云裳诉》《黄土情》《夜深沉》《新赛马》等经典曲目。窦凤霞、佟红梅、雷通霞三位“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演唱了《枫洛池》《清风亭》《官鹅情歌》等经典陇剧选段,让中外嘉宾在精彩的演绎中感受陇剧艺术的独特韵味和美学意蕴。

  听陇声陇韵,品陇上美食。演出结束后,中外嘉宾还在正宁路夜市品尝了甘肃特色美食。活动让国内外嘉宾走近陇剧这一甘肃独有的戏剧精粹,也品尝到了原汁原味的陇味地方特色小吃。嘉宾们纷纷表示,陇剧院百姓戏曲剧场以小型化、接地气、常态化的小剧场演出形式,丰富了大众文化娱乐生活,为陇原戏剧艺术传承发挥了积极作用。

  参加2019“一带一路”中小学校长国际论坛的外宾、来自芬兰萨沃琳娜市教育文化部的马尔•尤哈•坎库宁(Markku Juha Kankkunen)表示,在这个小剧场里如此近距离地观看演员表演,他觉得十分震撼,演出十分精彩。他也十分感谢这里的人民和主办方的热情,很期待19日在甘肃的参观。

      山客•杜特•巴特(Shanker Dutt Bhatt)与演员合影留念

  加拿大爱思德国际教育集团慈善基金会常务主席山客•杜特•巴特(Shanker Dutt Bhatt)已经来中国十八年了,目前长住宁波。“虽然我已经在中国生活工作了很多年,但是像今晚这样精彩、令人兴奋的表演,我还是第一次看到,让我的汗毛都竖起来了。尽管每段表演都很短,但是音乐和服装都很华美,所以我觉得非常棒,这是前所未有的体验”他说。

  作为承办单位的一员,西北师大附中校长贾金元说,这场陇剧表演穿越时空而来,给外宾奉献了一场陇原文化的盛宴,传播了陇原戏剧艺术,为陇剧走向世界起到了积极作用。

精彩推荐

  • 2019环湖赛今日骑进甘肃 2019环湖赛今日骑进甘肃
  • 武威民勤:沙雕燃激情 漠上画诗意(组图) 武威民勤:沙雕燃激情 漠上画诗意(组图)
  • 兰州七里河交警大队整治交通“乱象”(图) 兰州七里河交警大队整治交通“乱象”(图)
  • 刘文西的艺术精神 ——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杨晓阳忆老师刘文西 刘文西的艺术精神 ——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杨晓阳忆老师刘文西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16)】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网络名人走进甘肃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16)】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网络名人走进甘肃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17)】新时代甘肃好少年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17)】新时代甘肃好少年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19)】2019新春走基层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19)】2019新春走基层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18)】关爱未成年人 让孩子们健康快乐的成长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18)】关爱未成年人 让孩子们健康快乐的成长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