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东西扶贫协作帮扶甘肃省五十四亿余元

19-07-19 08:27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头条专题

  原标题:东西扶贫协作帮扶我省五十四亿余元

  中国甘肃网7月19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赵梅)记者18日从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东西部扶贫协作开展以来,东部四市累计向我省投入财政帮扶资金54.33亿元,其中:天津市26.82亿元、福州市6.73亿元、厦门市12.38亿元、青岛市8.41亿元。

  特别是中央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之后,东部四市对我省的帮扶支持力度普遍加大,2018年,东部四市投入我省财政援助资金达到19.79亿元,超过了前20年帮扶资金的总和。今年,已投入23亿元,超年度计划数4.98亿元,比上年度增长16.2%,实施帮扶项目1155个,帮扶资金投入之大、规模之大前所未有。

  东部省市对我省的对口帮扶由来已久。1996年,天津市就开始对口支援我省甘南州、天祝县等藏区9县市。2010年,厦门市对口帮扶我省临夏州8县市。

  2016年7月2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银川主持召开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发表重要讲话后,党中央加大了对我省的帮扶力度。新增福州市帮扶定西市7个县区、青岛市帮扶陇南市9个县区,天津市对我省的扶贫协作范围扩大至平凉、庆阳、天水、白银、兰州、武威等7市州34个贫困县,并建立了携手奔小康结对关系,实现了东部四市39个区县对我省58个贫困县结对帮扶全覆盖。

  我省携手天津、厦门、福州、青岛四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围绕“两不愁三保障”,聚焦目标标准,突出“六大任务”,高位推动、双向发力,建立结对关系,以资金使用为关键,整合资源支持脱贫攻坚;以人才交流为途径,强化精准攻坚智力和技术支撑;以产业合作为重点,增强减贫带贫能力;以劳务协作为依托,帮助贫困群众就业增收,全省东西部扶贫协作呈现出多点开花、抓实见效的局面。

精彩推荐

  • 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甘肃省交办第六批生态环境信访举报问题 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甘肃省交办第六批生态环境信访举报问题
  • 东西扶贫协作帮扶甘肃省五十四亿余元 东西扶贫协作帮扶甘肃省五十四亿余元
  • 林铎在有关会议上强调 增强时间观念抓进度 紧盯脱贫标准抓清零 以既严又细的作风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 唐仁健讲话 欧阳坚孙伟等出席 林铎在有关会议上强调 增强时间观念抓进度 紧盯脱贫标准抓清零 以既严又细的作风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 唐仁健讲话 欧阳坚孙伟等出席
  • 同心共筑小康梦 东西部扶贫协作的“甘肃实践”(图) 同心共筑小康梦 东西部扶贫协作的“甘肃实践”(图)
  • 首届中国(甘南)骑行旅游发展高峰论坛在合作召开(图) 首届中国(甘南)骑行旅游发展高峰论坛在合作召开(图)
  • 多措并举 甘肃省人力资源市场扎实做好档案管理服务工作 多措并举 甘肃省人力资源市场扎实做好档案管理服务工作
  • 点赞!甘肃天庆博物馆为中国文联中国作协成立70周年献“贺礼” 点赞!甘肃天庆博物馆为中国文联中国作协成立70周年献“贺礼”
  • 甘肃省高院:让扶贫热力温暖临夏老虎山村(组图) 甘肃省高院:让扶贫热力温暖临夏老虎山村(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