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省生态环境厅传达贯彻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相关会议精神(图)

19-07-13 20:3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杨梦园

  中国甘肃网7月13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 文/图) 7月12日,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甘肃省工作正式拉开序幕。下午,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与甘肃省党政主要领导沟通见面会、督察甘肃工作动员会和甘肃工作汇报会3个会议在兰州召开。当日19时30分,甘肃省生态环境厅党组召开扩大会议,迅速传达会议有关精神,并就深入贯彻会议精神和进一步做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配合保障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现场

  甘肃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雷思维强调,建立并实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制度是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亲自倡导、亲自推动的重大改革举措,是推进解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大制度安排和重要抓手。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对甘肃省开展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是对近两年来甘肃生态环境工作的“政治体检”,也是对甘肃生态环境系统工作作风的全面检验。

雷思维安排部署工作

  雷思维表示,近两年来,甘肃深刻汲取祁连山生态环境问题的教训,把生态保护作为底线性任务紧盯不放,进行了一系列重大部署,各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期间,生态环境厅系统全体配合保障中央督察的工作人员要坚决抵制作风漂浮,工作不实现象,在思想上、行动上高度统一,确保积极高效做好配合保障工作,力争全面反映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成效。

  会议最后,雷思维对后续3个方面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全省各级要做好宣传报道工作,认真落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规定的边督边改工作情况、典型案例和人民群众获得感情况等三个方面的宣传工作。高度重视群众举报反映问题的报道,做到去伪存真、正确研判,力争为全社会传递全面、客观、准确、无误的信息,为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要对林铎在汇报讲话中提到的8个方面问题,进行再梳理、再细化,深度吃透、切实消化,保证督察整改取得实效。要建立档案系统,在配合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协调联络组统一指挥下,通过流水式档案管理系统,各工作小组实现密切协作、互通共享、高效运转,为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做好全方位保障服务。

精彩推荐

  • 网络名人走进甘肃|酒泉玉门市光热产业创出绿色转型发展新模式 网络名人走进甘肃|酒泉玉门市光热产业创出绿色转型发展新模式
  • “网络名人走进甘肃”活动圆满收官 网络达人点赞如意甘肃 “网络名人走进甘肃”活动圆满收官 网络达人点赞如意甘肃
  • 甘肃省陇剧院百姓戏曲剧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陇剧展览馆昨日揭牌(图) 甘肃省陇剧院百姓戏曲剧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陇剧展览馆昨日揭牌(图)
  •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
  •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 “关口前移 安全从零开始暨千人计划中国行”兰州站技术分享会顺利召开(图) “关口前移 安全从零开始暨千人计划中国行”兰州站技术分享会顺利召开(图)
  • 李沛文在兰会见广东省延安精神研究会会长吴晓峰一行(图) 李沛文在兰会见广东省延安精神研究会会长吴晓峰一行(图)
  • 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甘肃省工作动员会在兰州召开 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甘肃省工作动员会在兰州召开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