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生态环境“六·五”环境日大型公益活动在兰启幕

19-06-05 17:3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彭晓姣

活动现场

  中国甘肃网6月5日讯(本网记者 彭晓姣)6月5日上午,“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推动甘肃绿色发展崛起 2019甘肃省六五环境日大型公益宣传活动”在兰州市市民广场举行。活动由甘肃省委宣传部、甘肃省生态环境厅、兰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由甘肃省生态环境宣传教育中心、兰州市生态环境局、兰州市城关区人民政府、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委会兰州市民公园承办。

活动现场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克恭、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雷思维启动“2019年甘肃省六五环境日系列宣传活动”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克恭、甘肃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雷思维共同按下启动球,正式启动“2019年甘肃省六五环境日系列宣传活动”。

  省委网信办副主任王国强、甘肃日报社副总编辑昝琦为“全国网络媒体生态甘肃环保行采访团”授旗

  省委网信办副主任王国强、甘肃日报社副总编辑昝琦为“全国网络媒体生态甘肃环保行采访团”授旗。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克恭、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雷思维为全国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单位授牌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康清、甘肃省人大办公厅副巡视员钱富平为10名绿色示范社区、绿色示范学校授牌

  省政协人资环委副主任袁维辉、共青团省委副书记王广庆为“生态甘肃·指尖上的环保”作品征集活动优秀奖获代表颁奖

  活动现场宣读了省生态环境厅、省教育厅、省民政厅对兰州市外国语高级中学等11所省级“绿色示范学校”、兰州市七里河区敦煌路街道金港城社区等11个省级“绿色示范社区”给予命名的决定,授牌表彰它们在倡导环保意识、生态意识,构建全社会共同参与的环境治理体系方面发挥的示范带头作用。同时向全国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单位的授牌。与会领导还为“生态甘肃·指尖上的环保”作品征集活动获奖者颁奖。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绿色环保旗帜迎风招展,甘肃省生态环境执法人员、甘肃省生态环境厅系统工作人员、基层环保一线的工作人员、生态环保志愿者、甘肃生态环保行记者和自行车骑行志愿者组成6大方阵,构成了生态环境保护的坚实阵地。

活动现场

  启幕活动结束后,“绿色出行,从我做起”绿色低碳出行自行车骑行活动将正式开始,100名志愿者身穿绿色环保马甲,骑行着绿色的单车出发,通过自行车骑行的环保出行方式为环保代言,倡导大家以低碳骑行方式出行,减少汽车尾气排放,让健康环保生活理念融入人们的日常生活,成为我们生活的新风尚。

  活动现场,还有无人机现场演示了全域巡航作业,向群众展示了生态环境部门利用无人机全域巡航和走航雷达监测等现代高科技手段,进行环境监测监察,高效保障服务群众生态环境安全。

  “绿植萌动”种植活动

  “绿植萌动”种植互动活动环节,参会人员一起动手,为可爱萌动的多肉植物安置一个新家,以这样的方式亲近我们的大自然,装扮美丽家园,点亮生活色彩。

活动现场

  会场周围精心布置了生态环境图文展示区,从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推进、监测网络建设、环境执法强化、政策标准制定出台、环境问题整改、生态修复等多方面,通过图文结合的形式,反映近两年来我省生态环境领域所取得的成效。特别是兰州市的“兰州蓝”、张掖市的“生态环境监测网络平台”建设、武威市的青土湖治理、平凉市的生态文明城市创建等是此次生态环境成果展中的亮点,他们为助推甘肃绿色发展崛起提供了强大的动力。

  整场活动在兰州城市学院音乐学院《丝路新韵》中落下帷幕。全省其余各市州设立活动分会场,与主会场遥相呼应,共同掀起陇原大地生态文明建设的宣传热潮。

  省人大环资委、省政协人资环委、省发展改革委、省教育厅、省民政厅、省自然资源厅、省住建厅、省水利厅、省农业农村厅、省林草局、共青团省委、省妇联、省生态环境厅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兰州市市直相关部门、绿色社区代表、学校代表、环保社会组织、省内主要媒体参与此次活动。

精彩推荐

  • 兰州上西园社区开展“弘扬传统文化·情系浓情端午”亲老敬老志愿者服务活动(图) 兰州上西园社区开展“弘扬传统文化·情系浓情端午”亲老敬老志愿者服务活动(图)
  •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甘肃:加快脱贫进程 筑牢生态屏障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甘肃:加快脱贫进程 筑牢生态屏障
  • 芒种海报 芒种海报
  • 扶出一片新天地 ——甘肃省纪委监委帮扶古浪县黑松驿镇纪实 扶出一片新天地 ——甘肃省纪委监委帮扶古浪县黑松驿镇纪实
  • “裸眼3D”演绎“行走的非遗展馆”  202万中国甘肃网网友观看《黄河之上·多彩白银》(组图) “裸眼3D”演绎“行走的非遗展馆” 202万中国甘肃网网友观看《黄河之上·多彩白银》(组图)
  •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甘肃专场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林铎进行新闻发布并回答记者提问 唐仁健回答有关提问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甘肃专场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林铎进行新闻发布并回答记者提问 唐仁健回答有关提问
  • 2019高考明日启幕 甘肃省21.7万余考生应考 2019高考明日启幕 甘肃省21.7万余考生应考
  • 麦积区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暨端午诗会浓情上演 麦积区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暨端午诗会浓情上演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