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甘肃专场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林铎进行新闻发布并回答记者提问 唐仁健回答有关提问

19-06-06 08:43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杨亚楠

头条专题

  原标题: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甘肃专场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林铎进行新闻发布并回答记者提问 唐仁健回答有关提问

  6月5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甘肃专场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李小龙

  中国甘肃网6月6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记者 陈多 李杨)6月5日上午,以“抓机遇促改革陇原沧桑巨变、战贫困重生态聚力富民兴陇”为主题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甘肃专场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进行新闻发布并回答记者提问,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回答有关提问。

  林铎在进行新闻发布时说,甘肃是一块历史文化厚重、自然景观多样的土地,也是一块有着光荣革命传统的土地。新中国成立70年来,全省各族干部群众认真贯彻党的大政方针,以“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精神和毅力,艰苦奋斗、锐意进取,不仅历史性地解决了温饱问题,彻底结束了“一方水土养活不了一方人”的历史,而且经济发展水平明显提升,基础设施条件大为改善,人民群众生活需求得到更好满足,使陇原大地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上下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嘱托,紧紧围绕“加快建设经济发展、山川秀美、民族团结、社会和谐的幸福美好新甘肃,努力到2020年同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八个着力”重要指示指明的方向前进,负重自强、顽强拼搏,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使甘肃发展同全国一样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革。

  林铎说,回顾甘肃的发展实践,我们深切感到,70年来经济实力和生产力水平的显著提升,基础设施和生态环境的显著改善,人民生产生活条件的显著变化,都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越性,也更加坚定了全省各族人民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砥砺前行的决心和信心。

  林铎表示,现在甘肃发展已经站在新的起点上。我们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积极抢抓“一带一路”建设战略机遇和新时代构建西部大开发新格局带来的政策机遇,坚决抓好脱贫攻坚和生态保护两大底线任务,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征程中努力把甘肃各项事业推向前进。

  随后,与会媒体记者围绕甘肃脱贫攻坚、生态文明建设、经济社会发展、民生改善、文旅融合、对外开放、高质量发展等问题踊跃提问。林铎、唐仁健一一坦诚回应,以详实的数据、鲜活的案例、富有说服力的事实,全面解读了70年来陇原大地发生的沧桑巨变,生动描绘了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的光明前景和未来。

  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陈青,省政府秘书长李志勋出席新闻发布会。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新闻局局长、新闻发言人胡凯红主持新闻发布会。

  发布会现场同步举办了甘肃成就展览和甘肃特色展示活动。

精彩推荐

  • 甘肃省纪委监委动员部署“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甘肃省纪委监委动员部署“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 王晓琴在武山县联系包抓点调研指导工作 王晓琴在武山县联系包抓点调研指导工作
  • 全省累计减贫581万人,贫困发生率下降到5.6% 甘肃朝全面小康迈出一大步(权威发布) 全省累计减贫581万人,贫困发生率下降到5.6% 甘肃朝全面小康迈出一大步(权威发布)
  • 图解: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 甘肃这些数字要知道! 图解: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 甘肃这些数字要知道!
  • 兰州上西园社区开展“弘扬传统文化·情系浓情端午”亲老敬老志愿者服务活动(图) 兰州上西园社区开展“弘扬传统文化·情系浓情端午”亲老敬老志愿者服务活动(图)
  •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甘肃:加快脱贫进程 筑牢生态屏障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甘肃:加快脱贫进程 筑牢生态屏障
  • 芒种海报 芒种海报
  • 扶出一片新天地 ——甘肃省纪委监委帮扶古浪县黑松驿镇纪实 扶出一片新天地 ——甘肃省纪委监委帮扶古浪县黑松驿镇纪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