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2019高考明日启幕 甘肃省21.7万余考生应考

19-06-06 08:4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杨亚楠

【专题】聚焦2019甘肃中考高考头条专题

  原标题:2019高考明日启幕 我省21.7万余考生应考

  中国甘肃网6月6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记者 夏苗)十年磨剑、一朝试锋。6月7日,高三学子们将走进2019年高考考场为青春和梦想奋力一搏。今年我省高考共设15个考区、204个考点、7604个 考场,共有217689人应考。希望广大考生保持一颗平常心,认真做好应考准备工作。祝愿全省考生蟾宫折桂、旗开得胜。

  考前,省教育考试院提醒广大考生认真阅读考生须知及考生诚信承诺书,提前做好准备,按时参加考试。

  1遵守考试时间

  1.考前25分钟(第一科为考前30分钟),考生凭准考证、身份证(或其他有效证件)进入考场,对号入座,并将准考证、身份证(或其他有效证件)放在课桌的左上方,以便查验。

  2.开考15分钟后不准考生进入考点,每科考试结束前30分钟后考生方可交卷出考场,交卷出考场后不得再进入考场续考,也不得在考场附近逗留或交谈,直接到考点指定的区域等候。

  3.开考铃响后,考生开始答题。请考生注意,在考试开始信号发出前答题或者考试结束信号发出后继续答题的,都将被认定为考试违纪。

  4.考试终了铃响,考生必须立即停止答题,按照试卷在上,答题卡居中,草稿纸在下的顺序清点、整理好,放在课桌上,然后双手离开桌面,待监考将试卷收齐并清点无误后由主考宣布退场,考生有序离开考场,并直接前往考点指定的区域等候,等考点发出离开信号后 ,考生方能离开考点。

  2维护良好考场秩序

  1.考生尽量避免穿戴有金属的衣物和饰品,不得携带除准考证和身份证(或其他有效证件)以外的任何物品进入考场。

  凡携带各种发射、接收功能设备(移动电话、耳机等)及电子存储记忆录放设备等违禁物品的,考场内自行传递物品的,一律按违纪或作弊处理。

  2.考场内须保持安静。不准吸烟,不准喧哗,不准交头接耳、左顾右盼、打手势、做暗号,不准夹带、旁窥、抄袭或有意让他人抄袭,不准传抄答案或交换试卷、答卷、答题卡,不准将试卷、答卷、答题卡和草稿纸带出考场。考试期间,考生不得将文具带出考场,最后一科考试结束后,考生方可带走文具。

  3规范填涂答题卡

  1.考生领到答题卡和试卷后,应在指定位置和规定时间内准确、清楚地填涂姓名、准考证号等,凡漏填、错填或字迹不清的答卷、答题卡影响评卷结果,责任由考生自负。

  2.考生在遇试卷(卡)分发错误或者试题字迹不清、重印、漏印、缺页或者书写等问题,应立即举手报告监考员;开考后,再行更换的,延误的考试时间不予补偿;涉及试题内容的疑问,不得向监考员询问。

  3.答题卡上的条形码由监考人员负责粘贴,贴好后,考生要认真核对是否与自己的姓名、准考证号相符,如有错误立即向监考人员报告。不要误填缺考标记,缺考考生的标记由监考人员填写,考生禁填。

  4.考生作答时,涂点部分必须用合格的铅笔填涂,如果需要对答案进行修改,应使用绘图橡皮擦干净,注意不要划破答题卡。

  书写部分必须用0.5毫米黑色墨水签字笔进行作答。要严格按照答题要求,在答题卡对应题号指定的答题区域内答题,书写在题号规定区域之内,切不可超出黑色边框,超出黑色边框的答案无效。

精彩推荐

  • “裸眼3D”演绎“行走的非遗展馆”  202万中国甘肃网网友观看《黄河之上·多彩白银》(组图) “裸眼3D”演绎“行走的非遗展馆” 202万中国甘肃网网友观看《黄河之上·多彩白银》(组图)
  •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甘肃专场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林铎进行新闻发布并回答记者提问 唐仁健回答有关提问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甘肃专场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林铎进行新闻发布并回答记者提问 唐仁健回答有关提问
  • 2019高考明日启幕 甘肃省21.7万余考生应考 2019高考明日启幕 甘肃省21.7万余考生应考
  • 麦积区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暨端午诗会浓情上演 麦积区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暨端午诗会浓情上演
  •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甘肃专场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林铎进行新闻发布并回答记者提问 唐仁健回答有关提问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甘肃专场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林铎进行新闻发布并回答记者提问 唐仁健回答有关提问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中央扫黑除恶第19督导组临时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日活动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中央扫黑除恶第19督导组临时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日活动
  • 麦积区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产业发展专责工作组会议 麦积区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产业发展专责工作组会议
  • 麦积区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会议 麦积区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会议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