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19-07-13 08:04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头条专题

  原标题: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中国甘肃网7月13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富贵)省委常委会12日上午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总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相关工作。省委书记林铎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总结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取得的重大成效和宝贵经验,对巩固机构改革成果、推进全面深化改革作出全面部署,为继续完善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体系、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了行动指南。会议强调,要巩固好机构改革成果,以推进机构职能优化协同高效为着力点,进一步理顺部门之间和部门内部职责关系,形成运行顺畅、充满活力的工作体系。要完善相关配套政策和制度规定,严格落实“三定”规定,推进机构编制法定化。要抓住机构改革有利机遇,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加大对已出台改革举措的评估问效,确保改革成色和实效。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动各项改革举措落实落地,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强调,制定颁布《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宣传工作的高度重视,为做好新时代宣传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基本遵循。要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加强宣传、培训和解读,结合实际提出贯彻措施,确保各项要求落到实处。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思维,把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到宣传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要更好担当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进一步提高宣传工作水平,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浓厚氛围。要加快组织架构建设,落细落实工作责任,着力构建各方面共同参与的大宣传工作格局。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暨全国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不断提升思想理论和政治政策水平。要严肃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用铁的纪律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严格履行“两个责任”,扎实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使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贯通协同、形成合力。要认真落实职能任务,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锲而不舍纠治“四风”,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巩固和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会议还审议了《关于发展具有甘肃特色现代丝路寒旱农业的意见》。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