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中央文件精神 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

19-06-26 08:11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头条专题

  原标题: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中央文件精神 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

  中国甘肃网6月26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吕宝林 金鑫)省委常委会25日下午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有关通报精神和《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规定》等文件,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相关工作。省委书记林铎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阜阳市在脱贫攻坚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突出问题,带坏了党风政风,破坏了党的形象,损害了党群关系,造成了严重不良影响。严肃查处并通报这一典型案例,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会议强调,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发扬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把每一分钱都花在刀刃上、用到雪中送炭上,全力抓好“3+1”冲刺清零行动,从严从实打好脱贫攻坚战。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强化监督检查,开展反面典型警示教育,以案为戒、以案促改,在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上取得新成效。

  会议指出,《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规定》首次以党内法规形式明确了督察制度框架、程序规范、权限责任等,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强化督察权威、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的坚定决心,对于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具有重大意义。全省各级各部门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规定》,统一思想、深化认识,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坚定不移走绿色发展崛起之路,加快建设“山川秀美”幸福美好新甘肃,筑牢西部生态安全屏障。要坚持问题导向,弘扬务实作风,着力解决突出环境问题,提升生态环境质量。要把环境保护作为底线任务,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齐心协力推动生态文明建设。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纪委关于印发〈关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工作意见〉的通知》。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和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做到学思践悟一体推进。要聚焦突出问题,深挖病因、对症下药,以问题整治为牵引,推动作风转变。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保持查纠“四风”高压态势,防止和克服工作上的“疲劳综合征”。要坚持内外约束并举,各级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做出示范,强化制度约束,从源头上解决突出问题,做到标本兼治。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