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省纪委监委通报4起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典型案例

19-06-18 08:25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头条专题

  原标题:省纪委监委通报4起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典型案例

  中国甘肃网6月18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崔亚明)17日,省纪委监委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专项小组办公室通报了4起典型案例。

  平凉市静宁县国土资源局原党组书记、局长程军伟,原副局长李世明,县国土局城关中心所原所长李晓懂充当黑社会性质组织“保护伞”问题。程军伟、李世明、李晓懂3人,在征收拆迁黑社会性质组织首要分子穆某某名下养殖场的过程中,工作玩忽职守,审核把关缺位,在未测准实际面积、核准场内设施的情况下,草率核算补偿资金,造成国家重大经济损失;滥用职权,在黑势力拒绝领取补偿款的情况下,擅自决定加价补偿,严重损害党和政府公信力;放任穆某某暴力阻挠丈量登记,包庇穆某某殴打致伤工作人员行为,充当黑社会性质组织“保护伞”。2019年3月,程军伟、李世明、李晓懂3人被开除党籍,其违法犯罪问题被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张掖市山丹县李桥乡河湾村原党支部书记周家朝及其子周志逵涉恶问题。周家朝、周志奎父子为达到解决经济纠纷目的,聚众围堵企业,破坏生产经营;组织煽动群众闹事,扰乱国家机关工作秩序;寻衅滋事,肆意损坏物品,无故殴打致伤他人,欺压残害百姓。2019年1月,周家朝、周志逵父子被开除党籍,其违法犯罪问题被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庆阳市西峰区温泉派出所所长王波、民警韩勇失职失责问题。王波、韩勇对恶势力分子执法不严、打击不力,程序意识淡薄,对莫某某被殴打致伤刑事案件违规降格处理,通过民事调解、行政处罚结案,造成不良影响。

  2019年3月,2人因工作失职失责被追究问责,王波受到政务警告处分,韩勇受到政务记过处分。

  定西市临洮县漫洼乡政府干部孙鑫涉恶问题。孙鑫漠视党纪国法,参加恶势力团伙,违规参股某洗浴会所,从事非法盈利活动;招募、组织、管理多名妇女进行卖淫违法犯罪活动,造成恶劣社会影响。2019年2月,孙鑫被开除公职,其违法犯罪问题被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临夏永靖:荡舟太极岛 “郁”最美春色 临夏永靖:荡舟太极岛 “郁”最美春色
  • 金城5月保密宣传活动不断  MV《山河之脉——保密者之歌》首发 金城5月保密宣传活动不断 MV《山河之脉——保密者之歌》首发
  • 【厚道甘肃 地道甘味】凉州熏醋醇香千年的甘味 【厚道甘肃 地道甘味】凉州熏醋醇香千年的甘味
  • 向战而歌高原行 ——武警甘肃总队文艺轻骑队赴基层部队慰问演出 向战而歌高原行 ——武警甘肃总队文艺轻骑队赴基层部队慰问演出
  • 【五一游甘肃】城市向南有风景  兰州后花园临洮有片水景丹霞红艳艳 【五一游甘肃】城市向南有风景 兰州后花园临洮有片水景丹霞红艳艳
  • 【治理创新 共建共享】兰州临夏路街道:构建共享社区 分享美好生活 【治理创新 共建共享】兰州临夏路街道:构建共享社区 分享美好生活
  • 讲好陇原红色故事 做好媒体融合新发展 讲好陇原红色故事 做好媒体融合新发展
  • 2021兰马公益计划启动 150个公益名额等你点亮 2021兰马公益计划启动 150个公益名额等你点亮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白龙江博峪河省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开展
2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党员风采】张鹏:
3   定西岷县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书法美术
4   “中国草原类型博物馆”甘肃草原退化趋
5   2021河州牡丹文化月正式启幕(图)
6   靖远杜克梅:新生命的“摆渡者”
7   靖远李鸿奎:群众的事记在心里头
8   文县:提升城乡面貌 共建宜居家园
9   金塔:“莓”好产业奏响富民增收曲
10   庄浪:以党史学习教育促乡村产业振兴
11   康县:提升城市“容颜”打造便利优美人
12   高台:落实兜底保障筑牢“返贫”防线
13   西和洛峪镇:易地搬迁让群众住进新房子
14   临泽:培育乡村旅游新业态 打造乡村旅
15   康县:线上线下同频共振 党史学习教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