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今年甘肃省财政运行开局良好

19-05-08 08:10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杨亚楠

头条专题

  原标题:今年我省财政运行开局良好

  中国甘肃网5月8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记者 杜雪琴)一季度,在全省各级各部门共同努力下,我省财政收入增速超过预期目标,财政支出保持较高强度,财政运行开局良好。

  1-3月,全省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累计218.5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0.5%,财政收入运行稳中有升。受各地提高非税收入入库及时性以及加快推进非税收入收缴电子化改革、提高征管效率等因素带动,3月当月,全省一般公共预算收入76.2亿元,比去年同月增收20.2亿元,增长36.2%。

  减税政策效应持续显现,我省税收增速低位运行,1-3月,全省地方级税收收入累计152.2亿元,增长0.4%,增幅低于全省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幅10.1个百分点,比去年同期回落25.9个百分点。非税收入增幅较快回升,一季度,全省纳入一般公共预算的非税收入累计66.3亿元,增长43.6%,比去年同期提高70.7个百分点。

  据省财政厅有关负责人分析,一季度我省财政收入增速超过预期目标,得益于宏观经济运行保持平稳增长,为税收收入增长奠定了基础。各级各部门加快推进非税收入收缴电子化改革,加大非税收入核查清算力度,提高非税收入入库及时性,有效促进非税收入较快增长。各地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强化部门联席会商,统筹减税降费和应收尽收两个方面,加强重点税源、重点项目收入运行监测分析,确保各项收入及时足额入库,为收入执行提供了保障。

  1-3月,全省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累计1040.4亿元,比去年同期增支184亿元,增长21.5%,比去年同期高11.9个百分点,完成变动预算的32.7%,高于均衡进度7.7个百分点,全省财政支出继续保持较高强度,进度、增幅为近年同期最高水平,扶贫、民生等重点领域保障有力。一季度,全省民生支出累计880.4亿元,比去年同期增支154亿元,增长21.2%,民生支出占比达到84.6%。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各地出现持续性降雨天气 林铎作出批示 甘肃省各地出现持续性降雨天气 林铎作出批示
  • 甘肃庄浪:黄土地上的绿色变迁 甘肃庄浪:黄土地上的绿色变迁
  • 【我奋斗·我追梦】程兆雪:1965年,我和东重水利一起来到甘肃工业大学 【我奋斗·我追梦】程兆雪:1965年,我和东重水利一起来到甘肃工业大学
  • 定西扶贫惠农资金监管网亮相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定西扶贫惠农资金监管网亮相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 武威美食吸引央视目光 《味·道》栏目探寻武威人咋过端午(图) 武威美食吸引央视目光 《味·道》栏目探寻武威人咋过端午(图)
  • “我和我的祖国”甘肃省大学生明信片设计大赛正式启动(图) “我和我的祖国”甘肃省大学生明信片设计大赛正式启动(图)
  • 甘肃省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精品剧目全省市州巡演在甘南大剧院精彩上演 甘肃省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精品剧目全省市州巡演在甘南大剧院精彩上演
  • 清水县“五一”期间旅游市场持续火爆 清水县“五一”期间旅游市场持续火爆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