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定西市兑现2018年度政府履责管理考核奖罚

19-05-07 09:23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沈文刚

  原标题:定西市兑现2018年度政府履责管理考核奖罚

  中国甘肃网5月7日讯 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记者 丁陆军)日前,定西市政府召开2018年度政府履责管理考核兑现大会,依据政府履责管理“五大体系”(责任指标、重点工作、督查考核、结果运用和组织保障)建设要求,按照市政府2018年度目标管理考核评价办法和各单项目标责任考核办法,对各县区、各部门2018年度目标管理12项(脱贫攻坚、县域经济、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奋进之笔、得意之作”、开发区建设、生态环保、民生改善、创新绿色发展、城乡建设管理、社会治理创新、政府自身建设)重点工作,73项单项工作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进行全面考核评价,对履责管理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进行奖罚。

  通过兑现奖惩,鼓励先进、鞭策后进,营造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的浓厚氛围,推动全市工作高质高效推进。奖励分为综合排名奖、先进单位奖、项目建设奖、经济开发区建设奖、生态环保奖、民生改善奖、创新绿色发展奖、城乡建设管理奖、社会治理创新奖、政府自身建设奖、第三产业贡献奖等十一类,对综合考核前三名的单位进行奖励。

  此外,对在“紧握奋进之笔”和“书写得意之作”考核中获得优秀等次的单位也进行表彰。奖励资金达271万元,由市财政支付。

  据悉,去年以来,定西市政府推陈出新,不断创新方式方法,一改往年年终集中考核的传统做法,变为“两督一考”(在5月份和9月份分别集中开展两次大督查,督查结果记录在案,年底结合年终考核算总账),并进一步细化了考核方式和标准,有力推动了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落实。

  一季度,定西主要经济指标实现开门红。实现地区生产总值54.88亿元,同比增长8.4%,增速比上年全年和同期分别提高2.1个和5.6个百分点。

精彩推荐

  • 兰州地区首次发现野生金钱豹出没 兰州地区首次发现野生金钱豹出没
  • “最美”高铁站 天水东岔站昨日正式投用 “最美”高铁站 天水东岔站昨日正式投用
  • 兰州西固城区小学招生划片范围公布 兰州西固城区小学招生划片范围公布
  • 【人物】扎根基层 不负青春(组图) 【人物】扎根基层 不负青春(组图)
  • 甘肃省出台方案进一步激发城乡居民消费潜力 甘肃省出台方案进一步激发城乡居民消费潜力
  • 成少平 张宪泉带队督查三阳川隧道和廿铺大桥等重点项目建设 成少平 张宪泉带队督查三阳川隧道和廿铺大桥等重点项目建设
  • 【走进中科院兰州分院】施雅风:中国现代冰川科学开拓者(图) 【走进中科院兰州分院】施雅风:中国现代冰川科学开拓者(图)
  • 宝兰高铁天水东岔站、麦积东岔汽车站及G310国道至东岔站旅游公路开通运营 宝兰高铁天水东岔站、麦积东岔汽车站及G310国道至东岔站旅游公路开通运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