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宝兰高铁天水东岔站、麦积东岔汽车站及G310国道至东岔站旅游公路开通运营

19-05-07 08:47 来源:麦积新闻网 编辑:赵满同

【专题】魅力麦积

  原标题:宝兰高铁天水东岔站、麦积东岔汽车站及G310国道至东岔站旅游公路开通运营

  5月6日,宝兰高铁天水东岔站、麦积东岔汽车站开通运营及G310国道至东岔站旅游公路通车仪式在东岔高铁站举行。

  省政协副主席、天水市委书记王锐,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蒋晓强,市政协主席张明泰,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高金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四辈,市政协副主席、麦积区委书记张智明,市委秘书长何吉洲,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杨坤;麦积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赵继文,麦积区委副书记、区长成少平,天水火车站党委书记郭智明,天水火车站站长常明,宝鸡市陈仓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魏林;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杨瑞峰,甘肃小陇山林业实验局副局长张小平,市发改委主任张永刚,市文旅局局长李玉进,市交通局副局长张爱军,市运管局局长王建明;兰新铁路甘青公司宝兰指挥部副指挥长杨总峰及麦积区四大组织领导霍定明、阎小鹏、王启峰、胡亚军、张福元出席仪式。

  (省政协副主席、天水市委书记王锐宣布宝兰高铁天水东岔站、麦积东岔汽车站及G310国道至东岔站旅游公路开通运营)

  省政协副主席、天水市委书记王锐宣布宝兰高铁天水东岔站、麦积东岔汽车站及G310国道至东岔站旅游公路开通运营。

        

  (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高金阳讲话)

  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高金阳讲话。

  天水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四辈讲话。

  天水市政协副主席、麦积区委书记张智明致辞。麦积区委副书记、区长成少平主持仪式。

  (天水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四辈讲话)

  赵四辈在讲话中代表天水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对宝兰高铁天水东岔站、麦积东岔汽车站开通运营及G310国道至东岔站旅游公路通车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三个项目建成运营做了大量工作、付出心血和智慧的兰州铁路局、兰新铁路甘青公司、小陇山林业实验局、天水火车站、东岔高铁站以及宝鸡市陈仓区和参与项目建设的市直有关单位、麦积区委、区政府表示衷心的感谢。赵四辈说,三个项目的建成运营,对于进一步完善全市公路、铁路交通网络体系,推动我市与关中地区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带动天水东部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加快天水乃至甘肃向东开放步伐具有重要和深远的意义。

  (天水市政协副主席、麦积区委书记张智明致辞)

   张智明代表麦积区四大组织和65万麦积人民,向参加今天运营仪式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麦积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张智明说,麦积区是甘肃省和天水市的“东大门”,全境总面积3480平方公里,横跨黄河、长江两大流域,交通条件比较便利,农林特产品繁质优,工业基础较为雄厚,旅游资源丰富多样,是陇东南的交通枢纽和商贸物流中心。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麦积区立足商埠“旱码头”区位优势,以国家和省、市重大交通项目保障为重点,全面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宝兰高铁、天平铁路、宝天高速、麦甘公路等相继建成通车,天平高速公路、麦积山大道、天水市有轨电车示范线等项目加快建设,全区基本形成了以铁路、国道为骨架,省道和县乡公路为网络的交通体系。

  张智明指出,宝兰高铁自2012年启动实施以来,麦积区严格按照省、市统一部署要求,全力筹措资金,加强统筹调度,主动作为、攻坚克难,圆满完成了征地拆迁等协调保障任务,宝兰高铁和天水南站于2017年7月9日开通运营,天水正式进入了高铁时代。宝兰高铁天水东岔站和麦积东岔汽车站的开通运营及G310国道至东岔站旅游公路的建成通车,极大地方便了我区和宝鸡市陈仓区周边共10镇90余村20多万群众的出行,对进一步完善全区交通网络体系、发展乡村旅游、加快脱贫攻坚步伐必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希望兰州铁路公司将宝兰高铁天水东岔站管理好、运营好,切实发挥其便民、带动作用。希望区直相关部门、单位认真履职尽责,强化密切配合,全力保障宝兰高铁天水东岔站正常运营。

  (麦积区委副书记、区长成少平主持仪式)

  成少平在主持讲话中说,宝兰高铁天水东岔站被誉为中国最美·云端高铁站、甘肃高铁第一站、天水麦积东岔旅游扶贫站,是国家高铁东西大动脉徐兰客运专线从陕西进入甘肃境内的第一座高铁站。为全力保障东岔站开通运营,我区已累计投入7600多万元,先后建成了G310国道至东岔站旅游公路及沿线景观节点、麦积东岔汽车站、站前广场、停车场等配套设施。宝兰高铁天水东岔站、麦积东岔汽车站开通运营及G310国道至东岔站旅游公路的正式通车,将有效改善当地及周边群众和单位干部职工出行条件,有力促进麦积区金龙山、桃花沟和陈仓区九龙山、大水川等景区旅游开发,对于带动周边经济社会发展、助推脱贫攻坚进程、加快乡村振兴步伐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宝兰客专东岔站位于天水市麦积区东岔镇立远村,是宝兰客运专线上的8个客运站之一。车站地处风景优美、气候宜人宝兰客专东岔站位于天水市麦积区东岔镇立远村,是宝兰客运专线上的8个客运站之一。车站地处风景优美、气候宜人的小陇山林区和金龙山旅游景区,毗邻小陇山国家森林公园桃花沟景区、麦积山国家森林公园和陕西大水川景区、通天河国家森林公园等景点,有着独特的地理位置和丰富优质的森林旅游资源,是森林生态旅游的理想场所。东岔站是宝兰高铁全线唯一建在桥上的车站,因当地雨水充沛、气候湿润,每天清晨都会被山涧雾气所环绕,东岔站也因此被称为“云端”上的车站、“最美”车站。

  宝兰客专东岔站客运业务4月29日开通试运营,运行D9816/9815次动车一对,17点23从兰州发车,18点59到达天水南站,19点02分从天水南站开车,19点24到达终点东岔站,20点13折返兰州,在东岔站停靠49分钟;5与5日运行D8974/8973次动车一对,7点05分从兰州发车,8点41分到达天水南站,8点43分从天水南站开车,9点05分到达终点东岔站,9点34分折返兰州,在东岔站停靠29分钟;5月6日东岔站正式开通运营,增开D8972/8971次动车一对,11点11分从兰州西站发车,12点45到达天水南站,13点03分从天水南站开车,13点25分到达终点站东岔站,13点45分从东岔站折返兰州,在东岔站停靠20分钟,5月31日运行D9822/9821次动车一对,18点23分从兰州发车,20点05分到达天水南站,20点07分从天水南站开车,20点29分到达终点东岔站,21点08分折返兰州,在东岔站停靠39分钟。7月份全国铁路运行图调整后,计划增开始往西安方向及西安始往兰州方向经停车次。天嘉集团麦积汽车站在9时、13时30分、19时20分各安排一趟班线车次,在宝兰高铁东岔站绕行,保障乘车旅客出行。

精彩推荐

  • 兰州西固城区小学招生划片范围公布 兰州西固城区小学招生划片范围公布
  • 【人物】扎根基层 不负青春(组图) 【人物】扎根基层 不负青春(组图)
  • 甘肃省出台方案进一步激发城乡居民消费潜力 甘肃省出台方案进一步激发城乡居民消费潜力
  • 成少平 张宪泉带队督查三阳川隧道和廿铺大桥等重点项目建设 成少平 张宪泉带队督查三阳川隧道和廿铺大桥等重点项目建设
  • 【走进中科院兰州分院】施雅风:中国现代冰川科学开拓者(图) 【走进中科院兰州分院】施雅风:中国现代冰川科学开拓者(图)
  • 宝兰高铁天水东岔站、麦积东岔汽车站及G310国道至东岔站旅游公路开通运营 宝兰高铁天水东岔站、麦积东岔汽车站及G310国道至东岔站旅游公路开通运营
  • 从废矿山上“变”出来的景区——探访金川国家矿山公园(图) 从废矿山上“变”出来的景区——探访金川国家矿山公园(图)
  • 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计划6月初完成试运行 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计划6月初完成试运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