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省各地出现持续性降雨天气 林铎作出批示

19-05-08 07:58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杨亚楠

头条专题

  原标题:我省各地出现持续性降雨天气 林铎作出批示

  中国甘肃网5月8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记者 陈多)自“五一”小长假以来,我省大部一直阴雨相伴。5月6日19时40分,兰州中心气象台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

  接报后,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作出批示:近日,我省各地出现持续较强雨水天气,给群众生产生活带来较大影响,一些地区存在安全隐患和潜在灾害风险。各地各级党委政府以及应急管理部门要提前做好预警预报和相关防范准备工作,加强值守,动态监测,及时处置,确保不出现大的灾情和人员伤亡,保证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据兰州中心气象台统计,5月5日8时到6日8时,全省大部地方出现持续性降雨天气,陇南、临夏、天水三市州部分地方及武威、兰州、白银、平凉、定西、甘南、庆阳等市州局部地方出现大雨,其中陇南、临夏、天水、兰州等市州局部地方出现暴雨。兰州降水19.6毫米。

  省应急管理厅、省自然资源厅与省气象局5月6日联合发布甘肃省地质灾害气象风险橙色预警。目前,气象因素致地质灾害发生风险较高,提请各地各有关部门密切关注天气形势变化,适时预警预报,有效应对处置。

精彩推荐

  • 2019年甘肃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在兰州榆中开营 2019年甘肃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在兰州榆中开营
  • 甘肃省商会法律知识培训班在兰举办 甘肃省商会法律知识培训班在兰举办
  • 旅游景点及周末商圈便民停车 兰州市有了新规范 旅游景点及周末商圈便民停车 兰州市有了新规范
  • 白银市首部原创情景歌舞剧《黄河之上·多彩白银》公演 白银市首部原创情景歌舞剧《黄河之上·多彩白银》公演
  • 兰州住建局开展集中整治小区违规违法养犬行动 兰州住建局开展集中整治小区违规违法养犬行动
  • 当蔬菜遇上科技——天水武山县蔬菜产业提质增效综述(图) 当蔬菜遇上科技——天水武山县蔬菜产业提质增效综述(图)
  • 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 推进陇原乡村全面振兴——2019年甘肃省委一号文件解读 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 推进陇原乡村全面振兴——2019年甘肃省委一号文件解读
  • 母亲节海报 母亲节海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