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清水县“五一”期间旅游市场持续火爆

19-05-07 09:56 来源: 编辑:沈文刚

人文天水 丝路之旅

  天天天水网讯    据清水县融媒体中心消息,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清水县天气以晴好为主,温度适宜,假期旅游产品供给丰富,旅游市场繁荣稳定,县内各景区内游人如织,热闹非凡,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据旅游部门统计,截至 5月4日下午四点,清水县“五一”4天假日共接待游客8.56万人次,同比增长12.6%,实现旅游收入2432万元,同比增长13.7%。其中温泉休闲养生旅游景区作为全县重点旅游景区,节前在网络各大平台举办过优惠套票活动,客流量剧增,截止目前共接待人数为4.41万人次,同比增长10.3%,客房平均入住率达85.7%。轩辕湖、轩辕广场、赵充国陵园、花石崖、三皇谷、石洞山等景区景点均受到广大游客的欢迎,游客量较往年情况增长较为明显。从游客类型来看,来县旅游的客源主要以周边省市为主,大多数为小团体自驾游,其中温泉一日游是最受游客欢迎和喜爱的消费娱乐项目,轩辕湖夜景对外来游客的吸引力不断提升,另外,清水县“十村百户”农家乐项目的启动和宣传也吸引了大量周边游客前来“吃农家饭、住农家院”,为全县旅游业发展开辟了新途径。

  据了解,为了给广大游客提供健康、稳定、安全的旅游环境,清水县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结合全县旅游业实际,节前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开展了旅游安全生产联合检查,排查各类事故隐患,建立并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和各项工作责任制;还深入景区、星级宾馆、旅行社,对环境卫生、服务质量、价格标示、旅游报价等情况进行详细检查,对违规行为予以及时纠正。节前,旅游部门还在网络和各个公众号及时发布全县旅游资源、旅游线路等相关旅游信息,加大了宣传力度,提高了全县旅游知名度,也为广大游客提供了便利的信息咨询服务。

  由于各类安全保障和服务措施到位,全县景区接待平稳有序,假日期间旅游安全、旅游市场治理、旅游交通及旅游产品供给等环节都能够高效运转,没有发生旅游安全事故及旅游投诉事件。

精彩推荐

  • 【大美张家川】“五一”小长假,张家川关山草原人气爆棚 【大美张家川】“五一”小长假,张家川关山草原人气爆棚
  • 图解:甘肃纵深推进扫黑除恶要这么做! 图解:甘肃纵深推进扫黑除恶要这么做!
  • 图解:甘肃纵深推进扫黑除恶要这么做! 图解:甘肃纵深推进扫黑除恶要这么做!
  • 兰州地区首次发现野生金钱豹出没 兰州地区首次发现野生金钱豹出没
  • 甘肃省将试点建设社区医院 甘肃省将试点建设社区医院
  • “最美”高铁站 天水东岔站昨日正式投用 “最美”高铁站 天水东岔站昨日正式投用
  • 兰州西固城区小学招生划片范围公布 兰州西固城区小学招生划片范围公布
  • 【人物】扎根基层 不负青春(组图) 【人物】扎根基层 不负青春(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