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文化旅游

【大美张家川】“五一”小长假,张家川关山草原人气爆棚

19-05-07 09:54 来源: 编辑:沈文刚

人文天水 丝路之旅

1.jpg

  天天天水网讯   据张家川县融媒体中心消息,“五一”小长假,张家川县马鹿镇境内的关山云凤山景区青草嫩绿,鲜花盛开,牛羊肥壮,吸引了大量游客前来旅游。5月4日,笔者在石槽沟草原发现有不少游客骑马拍照。一位来自庆阳的游客对笔者说,张家川关山草原是真正原生态的,当地政府看来在护林防火上下了功夫,他已是第二次来这里了。花园村一位姓王的村民告诉笔者,“五一”小长假的到来,预示着我们牧马人生意的旺季来了。天气好时,一匹马收入二三百块钱不成问题。现在我们这里有一百多匹马,都是附近周边村庄的。

2.jpg

  笔者从张家川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获悉,截至5月4日,我县期间共接待游客2.4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146.2万元。随着旅游市场的持续升温,也催生了游客出游方式的多样化。越来越多的游客倾向自助游、自驾游、户外途步游,随团游客较少,具体表现为散客增多,而我县境内的秦家塬草原、云凤山景区、白石咀牧场成为假日旅游的重要聚集地。

3.jpg

  县文旅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节假日期间,我们联合市场监管、应急管理、公安等部门,先后对县域内重要旅游景区、酒店、农家乐进行了专项检查,查阅了旅游安全责任制度、应急预案、培训记录、整改台账等相关资料,现场检查了相关旅游设施项目、消防设施、特种设备、安全生产台账和食品餐饮卫生等情况,有力确保了假日期间旅游市场的安全有序稳定。并利用川县内媒体对旅游安全、道路交通安全、天气情况等进行了广泛的宣传。组织开展了“关山杯”群众文化体育系列活动,丰富了人民群众的节假日体育健身生活。

精彩推荐

  • 图解:甘肃纵深推进扫黑除恶要这么做! 图解:甘肃纵深推进扫黑除恶要这么做!
  • 图解:甘肃纵深推进扫黑除恶要这么做! 图解:甘肃纵深推进扫黑除恶要这么做!
  • 兰州地区首次发现野生金钱豹出没 兰州地区首次发现野生金钱豹出没
  • 甘肃省将试点建设社区医院 甘肃省将试点建设社区医院
  • “最美”高铁站 天水东岔站昨日正式投用 “最美”高铁站 天水东岔站昨日正式投用
  • 兰州西固城区小学招生划片范围公布 兰州西固城区小学招生划片范围公布
  • 【人物】扎根基层 不负青春(组图) 【人物】扎根基层 不负青春(组图)
  • 甘肃省出台方案进一步激发城乡居民消费潜力 甘肃省出台方案进一步激发城乡居民消费潜力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