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5月1日起甘肃省纳税人享受税收优惠政策实行“不来即享”兑现机制(图)

19-04-29 16:0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玉芳

新闻发布会现场

  中国甘肃网4月29日讯(本网记者 张玉芳 实习生 朱红霞 文/图)29日上午,记者从甘肃省税务局召开的落实减税减费,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获悉,5月1日起,甘肃省纳税人享受税收优惠政策实行“不来即享”兑现机制,符合税收优惠政策条件的纳税人可足不出户“坐享”优惠,将税收优惠事项从“最多跑一次”提档升级为“一次也不跑”。

  税收优惠“不来即享”,是税务机关依托电子税务局,对符合政策规定条件的纳税人实现税收优惠事项办理“自行申报、网上处理,先行享受、后续监管”,使纳税人足不出户就“坐享”税收优惠政策的工作机制和流程。

  实现税收优惠“不来即享”机制以后,纳税人办税将更轻松、更简单。一是办理税收优惠资料全取消。无论是网上办理还是窗口办理,不再要求纳税人报送资料,改由税务机关后续监管时提供;二是政策享受更便利。让纳税人先自行判断自行享受,再事后监管、事后确认,使税收优惠政策支持经济发展效应不抵减;三是网上办理更顺畅。通过建立税收优惠政策代码库,利用信息技术手段,实现税收优惠信息采集与申报纳税数据的无缝对接,同步实现网上直接申报、自行享受优惠。

  税收优惠“不来即享”的核心是还权还责于纳税人,实行“先享受、后监管”,税务机关将在最大程度地释放政策效应的同时,加强后续监管,营造公平公正的税收营商环境。税收优惠“不来即享”的灵魂是改革监管思维、创新监管方式。

  甘肃省税务局副局长张佩峰说,税收优惠“不来即享” 以纳税人体验舒适度为出发点,全面取消事前报送资料,使纳税人办理优惠事项无条件、无障碍,从根源和流程上消灭“旋转门”“玻璃门”“卷帘门”的滋生余地,更加注重发挥税收政策促进经济发展的社会效应,更大程度地发挥政策时效性和对经济发展的引导作用,让税收优惠政策享受更接地气。

精彩推荐

  • 5月1日起甘肃省纳税人享受税收优惠政策实行“不来即享”兑现机制(图) 5月1日起甘肃省纳税人享受税收优惠政策实行“不来即享”兑现机制(图)
  • 甘肃省税收“黑名单”亮惩戒利剑 让涉税违法者寸步难行(图) 甘肃省税收“黑名单”亮惩戒利剑 让涉税违法者寸步难行(图)
  • 陇南康县:品味舌尖乡愁 畅游最美乡村(组图) 陇南康县:品味舌尖乡愁 畅游最美乡村(组图)
  • 【爱国情 奋斗者】兰州榆中的夜色晨昏里 她们是一抹暖色(组图) 【爱国情 奋斗者】兰州榆中的夜色晨昏里 她们是一抹暖色(组图)
  • 首个季度申报“大征期”结束 甘肃省累计新增减税24.6亿元(图) 首个季度申报“大征期”结束 甘肃省累计新增减税24.6亿元(图)
  • 甘肃省推进“项目管家”纳税服务 13项措施让纳税服务更精准(图) 甘肃省推进“项目管家”纳税服务 13项措施让纳税服务更精准(图)
  • 兰州中考报名资格确认昨日结束 兰州一中、五十九中报考人数逾千人 兰州中考报名资格确认昨日结束 兰州一中、五十九中报考人数逾千人
  • 5月6日起 兰州局将加开36趟 “环西部火车游” 旅游专列 5月6日起 兰州局将加开36趟 “环西部火车游” 旅游专列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