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兰州中考报名资格确认昨日结束 兰州一中、五十九中报考人数逾千人

19-04-29 10:4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兰州中考报名资格确认昨日结束

  中国甘肃网4月29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兰州晨报/掌上兰州首席记者武永明)2019年兰州市中考网上报名资格确认工作4月28日全部结束。从招生学校的报名人数看,省级示范性高中仍是“实力”考生的首选,但也有部分“一诊”成绩未达到省级示范性高中报考参考线的考生,在稳妥选报市级示范性高中作为“兜底”志愿的同时,希望通过接下来一个多月的紧张备考复习,去冲刺省级示范性高中。

  截至28日16时,城市四区部分省级示范性高中统计的报考人数分别为:师大附中940多人;兰州一中近1100人;兰州六十一中西固校区、新区校区分别为900多人、600多人;兰州五十八中793人;兰州五十一中800多人;兰州三十三中本部校区844人、东城校区765人;兰州二中800多人;兰州五十九中1300人。

  受中考招生分批次按顺序录取等政策的影响,一些“一诊”成绩刚过或者接近省级示范性高中报考参考线的考生,希望通过接下来一个多月的复习备考能提高中考成绩,冲刺理想的省级示范性高中。“一诊”成绩与心仪的省级示范性高中报考参考线相差不是很多的考生,在稳妥选报市级示范性高中作为“兜底”志愿的同时,同样希望发奋努力去冲一冲自己“一诊”成绩与报考参考线接近的优质高中,这样有梯度的志愿选择无疑给普通高中录取加了一道“保险”。“一诊”成绩不甚理想的考生,担心一旦志愿选报失误从优质高中落榜,直接填报了市级示范性高中或市级示范性特色高中。而一些“一诊”成绩比较低、明知上普通高中没有把握的考生,直接选报职业学校和中专中技学校作为志愿。总体来看,绝大多数考生都能理性选报志愿,根据自己平时的学习实际和“一诊”成绩量“力”而行。

  2019年兰州市城市四区和兰州新区参加招生的普通高中共有43所,其中,省级示范性高中14所(含2所分校),市级示范高中17所,市级示范性特色高中4所,一般高中8所。职业高中、中专中技学校14所,其中,国家重点4所,省级重点3所,市级重点2所,一般学校5所。

  普通高中录取时从提前批次到第五批次按批次顺序依次录取,已被前一批次志愿学校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下一批次志愿学校的录取;同一批次内按志愿顺序录取,已被前一志愿学校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下一志愿学校的录取。若出现考生成绩并列,则同时被录取。特色班实行计划单列。双优班和珍珠班录取不考虑加分照顾因素。公办普通高中国际班录取,成绩应达到招生学校所属类别学校最低控制线;民办普通高中国际班录取,成绩应达到城市四区普通高中最低控制线。

精彩推荐

  • 5月6日起 兰州局将加开36趟 “环西部火车游” 旅游专列 5月6日起 兰州局将加开36趟 “环西部火车游” 旅游专列
  • “五一”小长假 我省各地开启“降雨模式” “五一”小长假 我省各地开启“降雨模式”
  • 首届甘肃网络文学八骏网络投票开始啦 快来为你喜爱的网络作家打call 首届甘肃网络文学八骏网络投票开始啦 快来为你喜爱的网络作家打call
  • 最美高铁站天水东岔站今日开通试运营 最美高铁站天水东岔站今日开通试运营
  • 甘肃春季特殊资产推介:债权近70亿 覆盖四省区(图) 甘肃春季特殊资产推介:债权近70亿 覆盖四省区(图)
  • 兰州海关提醒:“五一”小长假出国谨防疟疾 兰州海关提醒:“五一”小长假出国谨防疟疾
  • 坚定理想信念 担当拼搏奉献 甘肃省交通运输厅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坚定理想信念 担当拼搏奉献 甘肃省交通运输厅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 唐仁健在临夏专题调研“3+1”冲刺清零工作时强调  过筛子扎实推进“3+1”冲刺清零 真干事以辛苦指数换群众幸福指数 唐仁健在临夏专题调研“3+1”冲刺清零工作时强调 过筛子扎实推进“3+1”冲刺清零 真干事以辛苦指数换群众幸福指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