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政务

坚定理想信念 担当拼搏奉献 甘肃省交通运输厅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19-04-29 08:59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坚定理想信念 担当拼搏奉献 

  省交通运输厅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参观哈达铺红军长征纪念馆。

奋战在木寨岭隧道的建设者。

  焦旭周 李志洁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教育党员传承红色精神、加强党性锻炼,甘肃省交通运输厅及其直属单位22个党支部的80余名党员来到哈达铺红军长征纪念馆和渭武高速公路建设现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参观红军长征纪念馆,实地走访哈达铺革命旧址……全体党员通过红军长征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深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崇高情怀。

  甘肃省交通运输厅巡视员、老党员王吉祥激动地说:“长征精神,弥足珍贵,值得我们倍加珍惜。”

  “作为一名年轻的交通人,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力弘扬长征精神和新时代交通精神,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在推动交通运输发展中立足岗位,创新进取,担当作为,用热情和汗水创造出新业绩,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党员陈斌说。

  甘肃省交通运输厅副巡视员徐亮表示,这次组织开展以继承和发扬长征精神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根本目的就是想让机关党员特别是年轻公务员,深刻体会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感,投入到交通运输改革发展的实践中去,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联系群众和服务群众中体现宗旨意识,努力建设群众满意交通。

  参观红军长征纪念馆之后,全体党员走进渭武高速公路木寨岭隧道的施工现场,对渭武高速公路建设情况进行实地观摩。

  据了解,渭武高速公路是国家高速公路网规划的兰州至海口国家高速公路在甘肃省境内的重要组成部分,北接已建成的临洮至渭源高速公路、兰州至临洮高速公路,南接已建成的武都至罐子沟高速公路,是甘肃通达四川、重庆、贵州等出海通道的重要南出口公路,也是西北地区与西南地区间最为便捷的交通要道。渭武高速公路建成后,将惠及沿线570多万人民群众,极大地带动区域经济发展和外省经济文化交流。

  木寨岭隧道是渭武高速公路项目的控制性工程,全长15.2公里。在由中铁隧道集团二处承建的木寨岭隧道2号斜井,全体党员现场观摩了施工现场和工序,详细了解了建设者们所处的施工环境,并详细听取机械设备和科技应用介绍。由于木寨岭隧道岩体主要为炭质板岩,岩体破碎,地下水丰富,加上这里高寒缺氧、暴雨暴雪等自然灾害频发,特别是极高地应力导致的隧道软岩大变形,给施工造成超乎想象的困难,被称为“国内独有、世界罕见”。

  在过去的36个月当中,渭武高速公路木寨岭隧道全体参建人员面对复杂的地质条件,在没有类似公路隧道成功施工经验的借鉴下,不断优化工艺,积极开展科技研究应用,有效解决了隧道施工的技术难题。参建单位先后投入KC30湿喷机械手和卡萨格兰地C6XPDE型多功能钻机等先进工装设备,为斜井施工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和设备支撑。

  参与观摩的党员对建设者不怕苦、不怕累的工作态度和顽强拼搏、攻坚克难的勇气和毅力表示由衷的敬佩,也切实感受到科技进步和现代化设备运用在高速公路建设中的强大力量。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向一线建设者们学习,为推动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拼搏努力。

  年轻的党员郭艳丽在朋友圈中写道:“第一次到施工现场参观学习,尤其是看到木寨岭特长隧道施工环境那么复杂,让我们感受到科技的伟大和交通人的辛苦!”

  厅直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桑吉才让说:“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党员要冲锋在前、示范带头,拼搏奉献、担当作为。”

精彩推荐

  • 唐仁健在临夏专题调研“3+1”冲刺清零工作时强调  过筛子扎实推进“3+1”冲刺清零 真干事以辛苦指数换群众幸福指数 唐仁健在临夏专题调研“3+1”冲刺清零工作时强调 过筛子扎实推进“3+1”冲刺清零 真干事以辛苦指数换群众幸福指数
  • 林铎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9年第四次会议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聚焦聚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 唐仁健孙伟等出席 林铎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9年第四次会议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聚焦聚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 唐仁健孙伟等出席
  • 甘肃省科协第八次代表大会召开 林铎怀进鹏讲话 唐仁健孙伟等出席 甘肃省科协第八次代表大会召开 林铎怀进鹏讲话 唐仁健孙伟等出席
  • 全国重点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将于5月在兰启动 四高校赴青春之约(组图) 全国重点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将于5月在兰启动 四高校赴青春之约(组图)
  • 踩点预热!2019“全国重点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将于5月举办 踩点预热!2019“全国重点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将于5月举办
  • 兰州科技职业学院第五届春季田径运动会开幕(组图) 兰州科技职业学院第五届春季田径运动会开幕(组图)
  • 著名法学家马长山教授做客甘肃政法学院“丝路法学大讲堂” 著名法学家马长山教授做客甘肃政法学院“丝路法学大讲堂”
  • 兰州西固开展防范金融风险、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活动(图) 兰州西固开展防范金融风险、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活动(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