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唐仁健在临夏专题调研“3+1”冲刺清零工作时强调 过筛子扎实推进“3+1”冲刺清零 真干事以辛苦指数换群众幸福指数

19-04-29 08:26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靳佩佩

  原标题:唐仁健在临夏专题调研“3+1”冲刺清零工作时强调  过筛子扎实推进“3+1”冲刺清零 真干事以辛苦指数换群众幸福指数

  中国甘肃网4月29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吕宝林)4月26日至27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在临夏专题调研“3+1”冲刺清零工作落实情况。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国务院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和考核整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要求,通过“过筛子”的办法,扎扎实实推进查漏补缺、冲刺清零工作,以各级干部的“拼命指数”“辛苦指数”换取贫困群众的“幸福指数”。

  唐仁健先后来到宏良皮业,西域工贸三甲集扶贫车间,达板镇崔家村、拱北滩村、达板村,深入了解产业园区建设、扶贫车间带贫、易地扶贫搬迁、控辍保学及沿洮经济带开发建设等情况,随机入户检查贫困户危房改造、安全饮水及到户产业发展资金使用等情况。

  实地调研后,唐仁健在达板镇镇政府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州县乡村“3+1”冲刺清零行动开展情况汇报,达板镇、龙泉镇、大树乡、崔家村、北庄湾村、郑家村及东乡县、临夏州负责同志一一发言。唐仁健不时插话提问:D级危房还有多少?贫困群众有病没看的有没有?看了病没有及时报销的有多少?控辍保学有没有没劝回的?劝回来能不能留得住?饮水管线底数清不清楚?长距离输水管线如何确保不出状况?唐仁健边问边认真记录并作点评。他说,冲刺清零行动开展以来,州里各级的工作是扎实的,干部状态、产业构建、发展思路都有可喜变化,希望鼓足干劲、持续发力、认真做实。

  唐仁健强调,临夏州特别是东乡县的脱贫攻坚工作“万众瞩目”,“3+1”冲刺清零行动是我们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最后的战机、最紧的重任、最坚的堡垒,要有强烈的责任意识、使命意识、担当意识,聚焦聚力把工作做到位、做彻底。“学”的方面,“控辍”要加大排查劝返力度,确保应返尽返;“保学”要因人施教制定教学计划,采取插班、单独编班及“普职结合”等办法,让劝返的学生坐得住、学得进;地方及教育部门和学校要研究制定系统的监督管理及问责办法。“医”的方面,卫生室和村医要抓紧建好配齐,同时对那些有病没去看、看病没有及时报销的,卫健系统专干和驻村工作队要定期摸排,形成机制。“房”的方面,危改任务要加快进度,对基层干部群众反映的疑似危房,住建部门要实地鉴定排查;异地搬迁安置脱贫占比较大的地方,10月底前要完成建设任务,并抓实入住和后续帮扶工作。“水”的方面,要加快安全饮水巩固提升和冻管改造工程实施进度,确保埋深达标、水质达标;对距离长、情况复杂的管线要再摸排一遍,没有线索的要从农户终端摸访倒查,确保托底可靠。

  调研期间,唐仁健还对防汛减灾工作进行了部署。

  省政府秘书长李志勋参加调研。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