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去年甘肃省完成交通运输固定资产投资727.43亿元 居全国第13位

19-02-23 18:53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去年我省完成交通运输固定资产投资727.43亿元

居全国第13位

    中国甘肃网2月18日兰州讯(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李明娟)2月16日,全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召开,会议通报,2018年我省交通运输保持了总体平稳的发展态势,全年完成交通运输固定资产投资727.43亿元,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完成投资总量居全国第13位,交通运输促投资稳增长成效明显,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2018年,我省和交通运输部签署《关于加快甘肃省交通运输发展2018—2020年合作协议》,完成“十三五”交通运输发展规划中期评估调整。2018年底,在建高速公路达到24条2651公里、普通国省道及旅游公路达到130条5898公里。全省公路通车总里程达到14.32万公里,加快运输场站建设,天水高铁综合交通枢纽东、中区投入运营,兰州新区综合客运枢纽主体完工,建成张掖西站综合客运枢纽以及2个县级客运站、21个乡镇客运站、26个快递产业园区,自驾游营地达到25个,定西综合客运枢纽及兰州货运西站等6个客货运枢纽项目加快建设。完成敦煌机场扩建工程。陇南成县机场建成通航,全省运营民航机场达到9个。

  根据安排部署,今年我省交通运输工作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完成交通运输固定资产投资771亿元,比上年增长6%,确保建成高速公路209公里、国省干线及旅游公路940公里,新改建农村公路3000公里,整治“畅返不畅”路段2271公里。公路运输总周转量增长4.5%以上,民航旅客吞吐量增长3.5%以上,邮政业务总量增长13%。具体内容主要为持续推进国家高速公路待贯通路段建设、省际出口路联通工程和普通国省道升级改造,推动重点项目建设实现新突破。续建项目3月1日全面复工,新开工项目全力推进,重点抓好景泰至中川机场、平凉至天水、甜水堡至永和、武都至九寨沟等10条1433公里国家高速,双城至达力加、王格尔塘至夏河、通渭至定西、打扮梁至庆城等22条1628公里省级高速,以及具有集散、连通、畅游、经济功能的板桥至小园子、舟曲至永和、新天至马蹄寺等78条3889公里普通国省道及旅游公路建设。确保两当至徽县高速、渭源至武都高速陇南段年内建成,开工建设兰州新区至兰州、兰州北绕城东段高速公路。争取兰州中川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等项目获批建设。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全面改薄”完成阶段性目标 惠及12123所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和260万名学生 甘肃省“全面改薄”完成阶段性目标 惠及12123所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和260万名学生
  • 唐仁健在平凉庆阳调研时强调 全力决胜攻坚战 奋力实现开门红 唐仁健在平凉庆阳调研时强调 全力决胜攻坚战 奋力实现开门红
  • 今年甘肃文旅产业信息化建设怎样做?培训班上来“取经”(图) 今年甘肃文旅产业信息化建设怎样做?培训班上来“取经”(图)
  • 【警讯】定西特大电信网络诈骗案告破 102名犯罪嫌疑人被擒获(组图) 【警讯】定西特大电信网络诈骗案告破 102名犯罪嫌疑人被擒获(组图)
  • 2019年甘肃省危化品、烟花爆竹和工贸行业安全监管工作会议在兰召开(组图) 2019年甘肃省危化品、烟花爆竹和工贸行业安全监管工作会议在兰召开(组图)
  • 追捕七年!这起事故终于有了交代(组图) 追捕七年!这起事故终于有了交代(组图)
  • 甘肃张掖:早春人勤菜农忙 甘肃张掖:早春人勤菜农忙
  • 【甘肃省第二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微电影展播】《瓷罐灯笼》(一等奖) 【甘肃省第二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微电影展播】《瓷罐灯笼》(一等奖)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