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警讯】定西特大电信网络诈骗案告破 102名犯罪嫌疑人被擒获(组图)

19-02-22 19:2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建

  中国甘肃网2月22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 通讯员 赵华平 文/图)2月21日上午,随着102名犯罪嫌疑人被押解回定西,标志着“2.15”特大系列电信网络诈骗案成功告破。

  据了解,2018年12月份,岷县岷阳镇后所街陈某报案称:2018年4月,其在网上开始投资理财,在股期宝平台和炒黄金的“敦沛亚洲金融有限公司”等几个平台投资的时候以买股票、炒黄金的形式被人骗取现金629483元。

  接到警情后,定西市公安局高度重视,指令刑侦、网安、技侦、巡特警等多警种多部门成立专案组,抽调精兵强将全力开展案件侦破工作。

  同时,专案组将案件上报省反诈中心请求指导。在省反诈中心的指导下,定西市、县两级公安机关立即开展了分析研判工作。

  经查,该犯罪团伙在没有证券、股票等从业资质的情况下,用诈骗话术招募人员,然后培训上岗,将其包装成证券投资分析师、指导师、业务员等身份,与受害人主动联系,称有专业炒外汇分析团队服务,可让受害人在股市快速赚钱。

  在博取受害人信任后,将其邀请到炒外汇平台,并指导其炒外汇。当受害人盈利时,继续让受害人加大资金投入实施诈骗。

  专案组针对该诈骗团伙的组织架构、诈骗模式等进行了深入分析研判,最终锁定西安市的三个犯罪窝点和银川市的一个犯罪窝点。

  掌握破案所需一切信息后,2月20日,在西安市、银川市公安机关的大力配合下,专案组展开统一抓捕行动,一举捣毁西安市3个犯罪窝点、银川市1个犯罪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102名,缴获电脑电脑167台、话务机92部和大量诈骗剧本等作案工具,并迅速对缴获的物品进行了电子证据的提取、固定。

  2月21日,定西市公安机关共出动警力96人、车辆7台,省反诈中心协调西安、兰州铁路局安排列车车厢和警力,成功将西安抓获的81名犯罪嫌疑人和银川抓获的21名犯罪嫌疑人押解护送至定西。

  目前,涉案金额及受害人正在进一步核查中。

  在欢迎办案民警成功押解嫌疑人回定西的仪式上,定西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曹明指出,“2019.02.15”特大系列电信网络诈骗案的成功侦破,得益于省公安厅和省反诈中心的正确指导和陕西、宁夏以及铁路公安机关的大力协助,得益于专案组全体民警的团结一心、攻坚克难和不懈努力,得益于市县公安机关各部门各警种整体联动、合成作战。下一步,要持续加大案件审讯力度、深挖犯罪力度和调查取证力度,严把案件质量关,争取办成精品铁案。

精彩推荐

  • 今年甘肃文旅产业信息化建设怎样做?培训班上来“取经”(图) 今年甘肃文旅产业信息化建设怎样做?培训班上来“取经”(图)
  • 【警讯】定西特大电信网络诈骗案告破 102名犯罪嫌疑人被擒获(组图) 【警讯】定西特大电信网络诈骗案告破 102名犯罪嫌疑人被擒获(组图)
  • 2019年甘肃省危化品、烟花爆竹和工贸行业安全监管工作会议在兰召开(组图) 2019年甘肃省危化品、烟花爆竹和工贸行业安全监管工作会议在兰召开(组图)
  • 追捕七年!这起事故终于有了交代(组图) 追捕七年!这起事故终于有了交代(组图)
  • 甘肃张掖:早春人勤菜农忙 甘肃张掖:早春人勤菜农忙
  • 【甘肃省第二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微电影展播】《瓷罐灯笼》(一等奖) 【甘肃省第二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微电影展播】《瓷罐灯笼》(一等奖)
  • 【甘肃省第二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微电影展播】《草原兄弟》(优秀奖) 【甘肃省第二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微电影展播】《草原兄弟》(优秀奖)
  • 【甘肃省第二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微电影展播】《白牡丹令》(优秀奖) 【甘肃省第二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微电影展播】《白牡丹令》(优秀奖)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