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首个季度申报“大征期”结束 甘肃省累计新增减税24.6亿元(图)

19-04-29 14:4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玉芳

新闻发布会现场

  中国甘肃网4月29日讯(本网记者 张玉芳 实习生 朱红霞 文/图)29日上午,甘肃省税务局落实减税减费,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在兰州召开。记者从发布会获悉,截至目前,甘肃省累计新增减税24.6亿元。

  在累计新增减税中,2019年新出合政策减税5.6亿元,2018年年中出台减税政策在2019年的翘尾新增减税18.9亿元,2018年到期后2019年延续实施政策新增减税892万元。其中,小微企业普惠性政策新增减税4.7亿元,个人所得税专项扣除政策新增减税0.9亿元;个人所得税第一步改革去年10月1日实施,在今年翘尾减税9.7亿元;增值税17%和11%两档税率各降1个百分点,在今年翘尾减税7.3亿元。经营性文化事业单位转制优惠政策减税869万元;农产品批发市场、农贸市场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优惠政策减税23万元。

  随着大规模减税政策相继落地,税收收入增速明显回落。去年5月起实施的增值税降率政策,在今年形成翘尾减税,受此影响增值税增速比去年同期回落20个百分点;去年10月起实施个人所得税第一步改革,加上今年1月1日实施六项专项附加扣除,个人所得税收入下降25%;今年新实施的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政策中,地方“六税两费”对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减征50%,收入增速比去年同期回落22个百分点。

  “自今年起将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月销售额免税标准提高到10万元等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政策的带动效应下,全省纳税人生产经营呈现良好变化,销售增长、采购增加,经济主体的活力明显增强。”甘肃省税务局副局长师学礼在介绍减税降费政策时说。

  据税务信息系统数据显示,一季度全省纳税人发生生产经营行为开具发票金额同比增长14.3%,采购金额同比增长14.2%;新增纳税户3.23万户,带动新增从业人员10.5万人;同时全省218.84万人享受个人所得税改革减除费用和适用税率调整、专项附加扣除,享受减免税7.29亿元,一定程度上增加了居民的消费信心。

精彩推荐

  • 首个季度申报“大征期”结束 甘肃省累计新增减税24.6亿元(图) 首个季度申报“大征期”结束 甘肃省累计新增减税24.6亿元(图)
  • 甘肃省推进“项目管家”纳税服务 13项措施让纳税服务更精准(图) 甘肃省推进“项目管家”纳税服务 13项措施让纳税服务更精准(图)
  • 兰州中考报名资格确认昨日结束 兰州一中、五十九中报考人数逾千人 兰州中考报名资格确认昨日结束 兰州一中、五十九中报考人数逾千人
  • 5月6日起 兰州局将加开36趟 “环西部火车游” 旅游专列 5月6日起 兰州局将加开36趟 “环西部火车游” 旅游专列
  • “五一”小长假 甘肃各地开启“降雨模式” “五一”小长假 甘肃各地开启“降雨模式”
  • 首届甘肃网络文学八骏网络投票开始啦 快来为你喜爱的网络作家打call 首届甘肃网络文学八骏网络投票开始啦 快来为你喜爱的网络作家打call
  • 最美高铁站天水东岔站今日开通试运营 最美高铁站天水东岔站今日开通试运营
  • 甘肃春季特殊资产推介:债权近70亿 覆盖四省区(图) 甘肃春季特殊资产推介:债权近70亿 覆盖四省区(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